天父说:

某些时候你可能会觉得不论哪一个人都比你优秀,你可能确信有些地方那个烦人精已经超越你了。如果你恰巧觉得那个人不是那么机敏,但是某些地方他又比你机敏,这也是常有的事,这可以有多种形式,他可能在他找不出错误的地方优秀于你,他也可能在他喜欢你的那一方面比你优秀。

当然,事实终归是事实。但是,你花时间花精力去感悟与他人的细微差别多有意义么?你的时间、你的头脑、你的心等等诸如此类应该有更好的用处。诚然,你有些事确实值得你去关注,你也可能会觉得他人多么地微不足道。

实际上,一个人可能真的具有你看到的弱点,当然,你也具有你可能看不到的弱点。假若这样,傲慢自大可能就是你并不愿意仔细品味的自身所具有的一项弱点。

那为何总要和别人比较呢?你是不是需要让自己振作点呀?你有什么样的弱点让你不愿意正视,而一定要靠矮化他人来寻求平衡呢?为何要将一些人从你的名单中除掉呢?为何你只是把名单储存在头脑里呢?你觉得我的一些孩子可容忍而其他你就容忍不了。你是谁,亲爱的,还会排斥他人?

你没必要接纳每一个人进入你挚友的范畴,但是你也没必要将他们从你视野里清除呀,倒不是说进入你的心灵还要什么入场费。总之,一切都是过客,你有你的个性,他有他的个性,大家这会还在一起,一会又各奔东西。当你在这人跟前不再用挑剔的眼光审视他时,你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你给予我其他小孩已经太多的莫须有了,如果你想为这世界增光添彩,盯住圣诞彩灯而不是把目标放到现在你已不喜欢的人身上。

如果我曾要求你把人介绍给我,请你思虑片刻,你如何将人介绍给我?你如何将这一独特禀性的人介绍给我?难道你说:难道这是我遇见过的你小孩里最白痴的一个?你不会那么做的,是不是?在我面前你甚至都不会那么想。嗨,亲爱的,我总在你跟前,你在我面前会因为你对这个人达不到你的标准而被你议论出诸多过错而羞愧的。关我何事?关我何事?

我坦诚地告诉你,你可以从被你轻忽的这人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一方面,他可能比较谦虚;另外一方面,他此刻进入你的生活是为了让你变得比你自己的期望更强大。

有时生活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你应该承认过去你走的不总是捷径。此刻你怎么可以如此自信于自己就是对的呢?此刻你若只想着自己的正确,你就会停在这儿的。

我再一次地给你大量机会,给你一千次一万次的机会。你整个的生活就是由机遇组成的,现在我要求你给予他人一个机会来摆脱你的指责,来让你摆脱你自己甩给自己的诬蔑和阴影,即便你的评估正确,对你而言也是不恰当的。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why-would-you-compare-yourself-to-another-anyway.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