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27

 

 

 

2019 6 22 日,「豆瓣」網站上出現了一個叫「 KFK 」的神秘用戶。他自稱是從 2060 6 22 日穿越回來的,是時間的「窮遊者」。「 KFK 」的出現讓豆瓣的熱度瞬間上升,萬眾矚目。在網友的提問裡,涉及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以及未來世界的一切,他都耐心地做出了解答,但對於一些敏感問題,比如可能改變歷史進程的,他則拒絕回答。以下摘錄部分精彩的問答( Q&A )。

 

Q: 你在 2060 年買得起房子嗎?

A: 2060 年房屋不是貴重物質。

 

Q: 100 塊可以買到什麼呀?

A: 2060 年的貨幣沒有「塊」

 

Q: 為啥要來 2019

A: 因為今年地球上有很多事情在發生,回頭看,這是人類轉折的一年。在 2049 年,有一部智慧卡劇(你可以理解為 2019 年網路上的電視劇)名字就叫做《 2019 》,是一部懷舊篇,在全球熱播。

 

Q: 美國還存在嗎?特朗普能連任嗎?

A: 仍然存在。特朗普會繼續連任,但他將面臨來自親人與反對他的人給予的巨大壓力。

 

Q: 請告訴我未來兩期雙色球的開獎號碼,謝謝。

A: 抱歉,我需要遵循時光旅行的拘束。所以不能回答這個問題。

 

Q: 南極還在嗎?

A: 還在。

 

Q: 人類可以去火星旅行嗎?

A: 不能。但是衛星可以抵達並環繞四周。有一家美國的巨型公司開發了可以體驗火星見聞的智慧視角工程,有點類似你們現在使用的虛擬現實體驗,但智慧視角工程更為身歷其境。

 

Q: 房產會泡沫化嗎?

A: 我出生的時候,房子不是貴重物品。老人們聊天說過從前房子很貴,但我很難想像。

 

Q: 你帶錢了嗎?

A: 沒有。因為在 2060 年,紙是奢侈品,一切財富都將數字化。能夠在這個世界使用紙張,我感到很幸福。

 

Q: 那時候空氣質量會好嗎?我們是不是第一大強國?

A: 空氣沒有更好。第一大強國在西方。

 

Q: 你怎麼知道豆瓣的?

A: 時光旅行中的數據探測。

 

Q: 你出生在哪一年?

A: 2020 年。

 

Q: 明年你就出生了。

A: 旅行的法則就是必須進入自己尚未出生的年代。我在 2020 年之前會離開這裡。

 

Q: 那個時候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人心普遍更好還是更壞?

A: 各個國家不一樣。平均壽命最高的是澳大利亞。人心好的會更好,壞的會更壞。善良的事有,恐怖的事更多。

 

Q: 那你回來,做了些什麼事?每個人都能自由窮游穿梭?幾幾年開始可以這樣操作?能不能找到親人,然後讓某些事發生變化?

A: 只要我遵循法則,就不會被發現。時間旅行是一種特權。我只是因為某種原因,鑽了個空子。但我不會利用這個從事非法行為。

 

Q: 你為什麼要用繁體字?我們簡體字不能用了嗎?

A: 那是因為我一直使用繁體字,已經習慣了。我也可以使用英文。

 

Q: 那你過來的意義在於?

A: 上面已經回答過了。 2019 年是比較特殊的一年,也是我出生之前的一年,我來這裡看一下,並且我想對 2019 年的人給予一些善意的提醒。

 

Q: 移動通訊技術的進步改變了什麼?以後會有 6G 7G 8G 這樣嗎?

A: 7G 之後,就不再以 G 命名。因為已經到了另外一個階段,時間是 2048 年以後。

 

Q: 所以處在當下時空的我們,怎樣才能來一次時光旅行呢?

A: 沒有辦法。但是你可以微觀地通過改變你的生活節奏,來體驗時間的不同。時間只是一個相對的概念。

 

Q: 那萬一你在這裡死亡,怎麼辦?

A: 我不會死亡。但我可能會被他們提前發現,而被迫提早離開這裡。

 

Q: 你的出生地是哪裡?有和你一起的旅行者嗎?

A: 據我所知,目前除了我,合法渠道的只有兩個曾經有過短暫的時光旅行。他們來自 2075 2062 的遠東。

 

Q: 交通費貴嗎?房價不高了,那什麼最貴?人人都買得起房了?

A: 2060 年的公共交通是免費的。日常比較昂貴的消費品是水果和牛奶,只有富有的人可以吃。房子是極速工具建造,除非特別富有的人置頂用木頭作為材料,一般人都可以申請建造自己的房屋,成本都很廉價。

 

Q: 以後最新興的行業是什麼?

A: 2030 年以後,會是人工智能與跨行業者的結合,就是精通人工智能開發與編程的各個行業。另外遊戲從 2035 年進入了另外一個階段。

 

Q: 在未來哪些省份比較宜居?

A: 2030 年以後的雲南, 2048 年以後的貴州。

 

Q: 全球第一大品牌,還是蘋果嗎?如果不是,在什麼領域?

A: 蘋果在我小時候就衰敗了。房屋打印公司、交互遊戲公司、光學虛擬真實眼鏡公司,是 40 50 年代的三大巨頭。

 

Q: 人類克服了癌症了嗎?

A: 癌症大體克服,但超級細菌無法克服, 50 年代給人類造成嚴重災難。

 

Q: 宗教還存在嗎?人類是否確認的相信,除科學以外還存在其他在目前不被認可的科學?比如風水、占卜、神學?

A: 宗教繼續存在。人們轉向研究自身與宇宙的關係。

 

Q: 深圳到時候適合生存嗎?

A: 2030 年以後越來越不適合。

 

Q: 未來人類出去旅遊,是乘坐什麼交通工具?

A: 科技發展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遙不可及。 2048 年以前,旅行仍靠飛機與磁懸浮列車。

 

Q: 你是人還是機器人?

A: 我是人。

 

Q: 看到您提到了戰爭、疾病多次。這些邪惡國家指的是後面發生戰爭的國家嗎?這次戰爭的規模有多大?是否使用大型核武器?帶來破壞後的最大技術進步在什麼領域?

A: 全球性戰爭。中心在三大州交界處。比個別使用核武器更為恐怖。戰爭之後沒有技術上的進步,但有精神上的進化,否則我不會出現在這裡。

 

Q: 哪裡的戰爭?

A: 牽扯到全球的兩個世界文明,地點是三個大洲交界。我只能說這麼多。

 

Q: 請問中國最近的一次大規模戰爭是什麼時候,發生在沿海嗎?

A: 不在中國本土。在三大州交界。

 

Q: 近幾年會有戰爭嗎?

A: 2048 年以前不會有全球性戰爭。但局部戰爭沒有停止過。

 

Q: 未來還是用智能手機嗎?不然你是從哪裡找了一個智能手機啊?還有,為啥要用繁體字啊?

A: 時間旅行的交流機制很難跟過去的你解釋。繁體只是一個語言的勾選。

 

Q: 請問,你說想對 2019 年的人提出善意的提醒,但是我看完帖子,也沒有看到提醒我們什麼了 ...

A: 如果沒有任何意外發生,我會留在 2019 12 31 日最後一天離去,與你們一同見證這些即將發生的事。

 

Q: 現在學小語種還有意義嗎?

A: 希臘文或者希伯來文比較有意義。

 

Q: 你的穿越已經改變了未來,所以我們擁有的不是同一個未來,對嗎?

A: 我的形態和你理解的穿越並不一樣,所以我不會改變未來,並且不會有人真的相信我,但我會在這裡提醒我想提醒的那個人,直到幾十年後對她造成影響。

 

Q: 你是來傳教的嗎?

A: 不是。

 

Q: 你的穿越也是平行宇宙那一理論的嗎?如果你說不會造成改變未來,未來有平行宇宙嗎?

A: 並沒有平行宇宙。只有時間觀察者。

 

Q: 樓主,很高興能和你相遇在豆瓣。我相信從看見這個帖子就相信這是不平凡的一天,很榮幸能和您一起見證不平凡的 2019 年的下半年,有幾個問題想和您一起探討。

2060 年物資匱乏,犬戒主義是否大行其道?

2060 年人類更注重內在的探索和人和宇宙的關係,這和很多宗教的內在哲學不約而同,這是否意味著宗教的創建者也很有可能是時間的旅行者?

2060 年人類已經能夠可以太空探索,那麼是否有發展太空資源以解決人類物資匱乏的局面,做一個宇宙資源的掠奪者的發展方向?

 

A: 2060 年的人們變得充滿敬畏,對眼所不見的世界有更多探索,物質在近一千以年來最被輕視。

 

Q: 2060 什麼稀缺?

A: 按照現在的物質衡量, 2060 年所有物質都是稀缺的。

 

Q: 那個時候網路的牆還存在嗎?

A: Wifi 衛星全球普及後,牆就不存在了。在我少年記憶裡就沒有牆了。

 

Q: 那麼到你的那個時代還會有專門的老師來教育孩子嗎?還有學校的存在嗎?

A: 存在。

 

Q: 那我們現在做些什麼預防或者注意些什麼?累積些什麼能幫助到以後的我們本身。

A: 需要在廣闊的內陸找到合適居住的地方。因為極端氣候會導致許多城市無法生存的情況。

 

Q: 你會愛上 2019 的人嗎?

A: 我的太太就是 2019 年出生的。

 

Q: 日本福島核輻射這些年帶來了什麼影響?

做過近視眼手術的人 2060 年還好嗎?

A: 日本會有更大的地震,不得不遷都。

30 年代智能眼鏡植入眼球,改變了生活。

 

Q: 我想問豆瓣還存在嗎?

A: 2060 年不在了,但數據還在。

 

Q: 美國在那時候居住生活環境還好嗎?還是不是第一大國?

A: 美國是戰前最後一個帝國。歐盟是戰爭的決定因素。中國和印度將成為東方的另外一股勢力。

 

Q: 告訴我現在的行情適合炒股嗎?

A: 在我的青年時代,全球股市在一個小時裡全部失去意義。

 

(待續)

本文網址: http://kzg.io/b53wmo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