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父说,

 

的确,你在世上的生活,常常看起来很辛苦,异常辛苦。它看起来辛苦,是因为你的思想在作怪。你有一序列的思想思路,一个链接着另一个,你相信它们。籍由你的所思所想,你很可能给自己设置出重重障碍。

 

你由此得出生活就是怎样怎样的结论。你想要容易的的生活,但事实并非如此。为什么你的生活这么不容易?难道生活不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来、一次一件事情地做出来的吗?这有多难呢?

 

当你讲着人生应该是这样的不是那样的,那么你注定会对你遇到的路障反感、不耐。如此,你把路障拉得离你更近,你在自己面前设置出一个个威慑。

 

如果你能够单纯地把生活看作就是眼前的境况,而不管其情况如何,并且无论怎样你都欣然,会当如何?没错,生活就是这一刻呈现在你面前的样子。

 

谁说决策不易?看,如果你发现自己正面对一头老虎,你会创立一套学说来对付它吗?你会对自己或对老虎说:你不应该在这里,你不属于这里,你不应该出现在我面前!

 

亲爱的,猛虎当前之时,我不认为你会谈论这些问题。

 

但你,当生活之境现前之时,你与其纠缠不休。

 

当你面前出现一只泰迪熊时,对你来说并不难,你走上前去拥抱它。

 

你也许肩负着任务,一些是你喜欢的,另一些不是,但每个任务都需要你的照应。

 

生活并不总是问你:你想要什么,亲爱的?

 

常常,生活更可能这样说话:

 

我在这里。与我合作,如你所愿地有所作为。我建议你,当我出现在你面前时,你照应我。知晓我所呈现给你的,是为了某个已知或未知的原因;知晓我所呈现给你的,是你的生活之进程,所以得是你,你得承担起责任来照应我、安排处理我。我,如我所是,如我所显,而非依照你的期望来显现。

 

亲爱的,当收音机声音太大,是你,起身去调低它。

 

当厨房的地板脏了,是你,把它打扫干净。

 

当你心惊胆战地接到一个诉讼,是你,自己到法院去面对。

 

当生活给你一个你认为的沉重打击时,是你,得在数到十之前站起来,拿起、面对你的生活。

 

当你开车时,你不能一直摁喇叭。是你,得走出自己的路,你得设法向前挺进。在生活中向前挺进需要你不停地移动。你的行为,不应该是反驳争辩,而是向前挺进;你的行为,不应该是呻吟悲叹,而是向前挺进。

 

当你的宝宝半夜哭闹,你起床去照顾他。

 

你的生活不是为了让你哭喊的,你的生活要你起身去照应它。

 

别再为你的生活状态而抱怨你之外的东西。如果你身陷困境,你的责任就是摆脱它。如果看起来你无法摆脱掉它,那么无论如何,你得想方设法地向前挺进。

 

你是你的生活之负责人,他人无责。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do-you-debate-with-a-wild-tiger.html

作者:Gloria Wendroff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