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2020723日冥想体验:

佛陀谈“拈花一笑”

 



 

佛陀大师出现在我视野中。我看见他在微笑。这在我冥想中并不多见。

 

佛陀大师说:

 

“你们很多人都知道‘佛陀拈花,迦叶一笑’的故事。*注:这故事是说佛陀在一次法会上一言不发,只拈起众人献上的金婆罗花,神情安详。众人不解其意,只有迦叶微微一笑。佛陀当即宣布把佛法传给迦叶。)这件事意味着什么呢?

 

“学佛、求法的人大都认为自己必须走过漫长的道路,付出漫长的时间,经过一步一步地刻苦修习,才能最终达到佛的圆满境界。我想告诉他们——其实那种意识上的提升也可以在瞬间达成。

 

“当人猛然一下领悟到真相时,便能立刻成就佛性,与自己的高维自我瞬间融合为一,于那一刻成为高我在这个世界上的完美化身。

 

“我拈起那朵花时,是在圆满的佛性中拈起它的。那时我与花融为了一体,与它的美丽与芬芳融为了一体。在众人眼中:我是我,花是花。而在我的感知中:我是我,花是花;我非我,花非花;我是花、花是我。

 

“那一刻的我是光芒万丈的,因为我闪耀出了圆满的佛性之光。众人都未看出这一点,只有迦叶看明白了。当他微笑时,他也与我、与花融为了一体。在那个瞬间,他也成为了佛,成为了和我一样光芒万丈的佛。

 


 

“世人亦有拈花的举动,只不过他们拈花时,一部分意识在自我身上、一部分意识在花身上,未能把这两种意识统合起来。在他们眼中:花是外物、人是外人,一切都分隔得清清楚楚。

 

“倘若有人在拈起一朵花时,产生了‘花我一体’的感知,产生了‘我非我,我是花;花非花,花是我’的感知,那他就打破了物我的分隔,实现了意识上的合一。在那个瞬间,他就成为了佛,闪耀出了佛性之光。

 

“所以说——成佛其实是件简单的事。每个人都有机会,在人生中的某几个瞬间,成为佛。”

 

 

感恩佛陀大师的开示!

 

愿更多的人参透禅机、顿悟成佛!

 

 

【全線閱讀】《庐影的冥想体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