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问:日安!

巴夏:你也日安!

问:谢谢你分享故事,

我现在着迷于我们讲给自己的故事里的神话学和象征主义。

巴夏:你多么的同步呀!

问:在这点上,其中一件事我意识到,

即使通过你现在告诉我们的故事,

我想其他人能够有词汇量理解这些故事是过程的一部分,

你知道我们经常只看到这些故事的表面价值,不能完全理解深层的含义,

或者我们怎样从中提取意义,才能以积极的方式用它。

巴夏:当然。

 

问:我的意思是我想到的人是约瑟夫·坎贝尔和他的书《千面英雄》。

巴夏:是的,英雄之旅,

是的,这是故事的基本结构,这是自动内置在你的心灵里的,

这就是为什么尽可能多地以故事结构传递信息是如此的重要,

因为故事结构能够让你记住传递的信息里的知识,

因为它是内置于你的心灵里的,故事结构不是你们发明的,故事结构是你在内心中发现的,

当信息以故事的形式呈现时,

按照适当的结构,

它会打动所有正确的心弦,与你的内心产生共鸣,

信息留在你的心里可达数千年,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故事能流传那么久,

但当它漏掉,当那个故事结构漏掉了,当某一组成部分被忽略了,

大家会觉得这个故事感觉不太对,

无法产生共鸣,

因此这信息就不像那打动所有故事结构心弦的信息一样能留在心中,

这是你意识中非常重要的结构。


 问:我想在这点上,

我发现,在我研究古老的传说,不管是来自土著部落,

就像奥吉布瓦人(北美印第安人的一支)

故事往往能更引起共鸣,因为有些结构或措辞能产生共鸣,

而很多现代的故事,

有时候我们失去了一些精髓。

巴夏:是的,

所以传递信息的时候,用这个模板很重要,

故事结构能让你长时间记住故事想要传达给你的信息。

问:然后另一方面是我们讲给自己的故事,

我想这需要一定程度的觉知,

有时候我们甚至没有意识到我们讲给自己的故事,

直到我们发现我们可以改变它们。

巴夏:是的,正确,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调查基于恐惧的信念实际上对你说了什么很重要,

因为当你把它带到你的显意识中,明白基于恐惧的信念对你讲的是什么,

你会看到它没道理,

你会看到它用故事结构来让你与它讲的东西共鸣,

但当你把它讲的话带到你的显意识中,同时你也会认识到,

很多用故事结构传递的信息实际上是不正确的。

问:好。


巴夏:但你得识别它,

这是《侏儒怪》故事中的要点,你得识别基于恐惧的信念到底跟你讲了什么,

为了让你意识到它告诉你了什么,你得弄明白到底是什么信念,

即使它用故事结构来强化它,

你得听到它真正讲了什么,

这样你就能明白它向你讲的关于你的事情不是真的。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全線閱讀】《巴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