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探讨限制性信念。

 

“我办得到吗?我真的办得到吗?”,通常,这个问题是大家最切身所面对的,是大家生命中每天都在进行的挑战。所以,在今天的主题里面,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试着找出自身的限制性信念。

 

我的老师赛斯曾经讲过有关开悟和解脱的内容。他说:唯一束缚你的,是你的思想。而真正的自由,是思想的自由。意思是说,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是被我们的思想所捆绑。这句话我们要反复地去咀嚼和思考。

 

举个例子,有一位30岁的年轻人跟我说:“我父母都不喜欢我晚上出去。”我就问下面一句话:“他们有没有拿枪指着你的头?有没有晚上过了12点,用手铐把你铐在椅子上面?”他说:“没有啊。”

 

我问他:“那他们都怎么表示的?”他说:“不高兴,唠唠叨叨。”于是我又问他:“真的是他们捆绑了你?还是你因为怕他们担心,所以你限制了你自己?”

 

许医师请你们开始问自己:“真的是因为外界的限制吗?真的是因为别人的捆绑吗?还是,其实是你限制了你自己?”你能不能做到是另外一回事。

 

起码我们要很真实地自我面对,我们得很真实地面对我们自己。因为这毕竟是我们来到人世间,我们对自己最重要的一份交代。

 

 

 

我记得我跟大家讲过穷和尚跟富和尚的故事。

 

两个和尚毕生的心愿都是到南海去礼佛,但是,往返南海可能要35年,路上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期的危险。

 

穷和尚想:“反正我一辈子也不可能存到那么多的钱,不如找富和尚一起去。”于是,他就去找那个有钱的和尚,对他说:“你有钱,反正我存不到那么多钱,我们就一起上路吧,可以互相照顾。”

 

有钱的和尚就跟他说:“不行!去一趟南海,困难重重。我钱存得还不够,我没办法去。”穷和尚就说:“反正我就算存一辈子,也存不够,干脆先出发算了。”

 

结果5年之后,那个穷和尚已经从南海礼完佛回来了,富和尚还在存钱。

 

所以,请问大家:到底捆绑我们的,是钱不够还是信心不够?捆绑我们的,是钱不够还是勇气不够?

 

我的老师赛斯说:唯一真正的自由,是思想上的自由。如果一个人的心灵是翱翔的、是自由自在的,那么,这个人就能感受到心灵更多更伟大的创造力。

 

对你们而言,我能列举出很多很有趣的限制性信念。比如,很多人会有这个限制性信念:“我是不可能拥有标准体重的。”我们不讲减肥减成纸片人那样的,但很多人觉得,“我已经减肥1001次了,我不可能拥有标准体重。”

 

许医师想说,你觉得不可能,那就是不可能。我的老师赛斯讲过一句话,万事万物的界限,就是这三个字——不可能。

 

你连尝试都不会尝试,你连踏出第一步都不会踏,你连投入金钱去研发,或让员工去接受培训,都不会做,因为你觉得不可能。可是,如果人类当时觉得登陆月球是不可能的,最后这件事就不会发生。

 

不管是实现集体人类的文明进步,还是实现伟大的科学进步,首先,人们都要相信它是可能的。当人类集体相信某一件事是可能的,它就会在心灵的宇宙当中,从架构二当中,被带到架构一。

 

什么叫架构二?简单来讲,架构二,可以说是集体的心灵或集体的无意识,这比荣格的集体潜意识更深一层。

 

架构二代表了所有人类的爱、智慧、慈悲、创造力以及神通。当你起了个念头——这也许是可能的、这可能是可能的、这个极有可能是可能的,于是,你就从架构二当中,让这件事情开始落实,这件事情慢慢具体化,就会渐渐地出现在架构一。

 

人类集体一直在用信念改变人类未来的命运。每个人都是一样。因为,如果一件事情,你认为是不可能的,你连去尝试都不会去尝试。

 

所以,你必须对所有你过去觉得的“不可能”提出疑问。每件事情的界限,跟学历、环境、能力无关,也跟性别无关,更跟年龄无关,而跟你觉得“可不可能”有关。

 

宇宙有无限可能!只要你相信就有可能!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爱的心关系》

文字整理|joanzhu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