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我的孩子们或许对各种生活磨难总是疲于应付,但据我观察,大家时不时地就把能量用以愤怒,这是为何?把能量用以工作,或者发送爱而不是泄愤,这样岂不更好。这适用于每个人,我知道,我明白每一个人。

看,心烦意乱的原因太多了,和和气气的原因也同样多得很,那为什么要将愤怒排在首位呢?

恰当运用你的能量。难道你真的认为愤怒比完成工作重要,或者转怒为喜更为重要?如果你迸发的愤怒是一堆钱的话,你倒是可以成为富人了。考虑考虑收敛下你的怒火吧,有时候你的愤怒象只沸腾的茶壶,或者小规模喷发的维苏威火山。

怎么就这么喜欢愤怒呢?你或许会说你不想愤怒。那么我问你,你为何?一次又一次,一件接着一件,举起你身后的枷锁。不论你如何称呼,愤怒似乎仅仅是浪费了你的光阴和能量而已。怒火中烧有什么好处?愤愤不平有什么好处?愤怒只会喂养愤怒。

烦躁很容易,也很容易让人理解。如果你明智,你会轻易丧失冷静?你能如此轻易地被触犯,好似你是个愤怒收藏家,去收藏邮票不是更好。你可以选择,你明白,愤怒没有牵着你的鼻子走,愤怒徒然消耗你的生命。如果愤怒是燃料,那么你就做个环保人士吧。

愤怒可以理解,有些愤怒仅仅是种焦燥,但是,没必要怒上一整天吧。同样,我也不相信盛怒就可以多花点时间。

你一定要明白愤怒对你没好处,对你的生理和心理都没有好处。也许你可以找另外一种发泄方式,我要说你一定要找个其他的方式,请对自己好一些。如果你一定要狂躁,踢踢足球,打打棒球,打打乒乓球,围着大楼跑几圈也行。

别忘记你的愤怒始终是你的愤怒,不是别人的。别人不能触发你,你可以换些更好的方式而不是愤怒来表达自己。你的愤怒可能引人注目,但是有什么用?和平相处吧。

愤怒的一个麻烦就是,一旦你愤怒了,你就得遭受愤怒之苦。还是让自己免受愤怒为好,愤怒对你有什么好,有啥好?

我不是鼓励你储蓄愤怒,比之储蓄愤怒或者泄愤,还有着其他许多美好的选项。

你感觉恼火的时候,你的爱躲到哪里去了?

没有谁要求你做个盲目乐观之人,没有谁要求你成为一挂鞭炮,或者爆发的火药,或者一个气急败坏的人。

可以说愤怒是你的权利,但是有必要每天都怒?一天两次?界限在哪里?

我不会告诉你怎样控制你的愤怒,我们探讨的不是控制,抑制愤怒也没那么容易。我们也不探讨保持愤怒或者掩盖愤怒,我们要探讨的是,你需要找出大多数愤怒的根源。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亲爱的,那就是伤了你的自尊,愚蠢的自尊。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the-common-source-of-anger.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