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无论你在担心什么,不管有多严重,你是在瞎担心。担心锅不开,把锅盖罩上,不用你太关注汤也会煮开。我不是说要去忘记你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是说不要把它当成你生活的主要目标,哪怕只是一天也不行。

如果你有需要立即完成的事情,比如付账单,就去做吧。不过,未付的账单不会耽误你的生命。

当你浪费生命去担忧的时候,你是把生命丢给大灰狼,似乎就是如此。

做你今天能做之事,然后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方面。我曾要求过你要忧心忡忡?我在哪里说过担忧对你有好处?我永远不会告诉你用担忧来损害你的头脑,我永远不会告诉你进入一种为担忧所煎熬的境地。

如果你发现自己处于你自己造成的忧虑困境,不要再这样了。亲爱的,你不可能将世界玩弄于你的小指头上。暂时松绑世界,不论你将世界留于你思想的何处,你都可以回来看它。停止担忧,你可能相当了解担忧,不要让担忧成为你生命的支柱。

如果你是一头必须吃草的牛,你吃光了一个牧场中所有的草,然后你就会前往另一个新鲜牧场。但是亲爱的牛们必须等待某人为他们去打开新牧场的大门,你却不需要等待,你不用等任何人,你等的只是把你自己带离担忧的境地。

不要说你是不由自主地忧虑,我不是说你可以轻轻松松地甩开忧虑,但我确实要说你可以为自己指一个不同的方向。你至少可以认为一个新思想比心烦意乱的忧虑要好得多。

也许我们的讨论不该将人生看得如此严肃?那是我们正在谈的吗?那是对你的要求吗?

当然,你不必带着忧虑逃匿,你不必带着它逃跑,暂时让忧虑自顾自吧,忧虑不需要你的参与。不要担心,忧虑不会忘记你,它一直被训练着来回归,它很擅长,你不擅长丢开它。

无忧无虑地生活并不表示你会成为一个没用的人,这仅仅表示你再不用在脖子上负重。你将再不用佩戴定心珠,你再不用反反复复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去纠结同样的想法,你的生活将不再以忧虑为中心。

亲爱的,你的旧忧往哪里去?

你在生活中已经历了许多,你已驾轻就熟。你视生活为如意和不如意,轻松和艰难,上上下下,进进退退。你觉得你可以以另一种方式来思考人生吗?你能将它想为一条直线,没有尽头的直线,没有凹凸的直线吗?生活无非就是生活而已!仅仅把生活称为生活?我认为生活来临时,你可以跟随它,接纳它,既不要推它也不要拉它。生活来临了,或者半路相遇,只需接纳它就好,哦,生活就像一场婚姻,随着你的前进,你们会更好地了解彼此,过得还挺美满。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life-is-like-a-marriage.html

中译:Nick Chan

校对: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