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09

 

 

 

 

今天我想说的主题是“神奇之道”。神奇之道的某种意思是,除了应对事情之外,你开始培养出一种过去连想都没有想过的能力。

 

在处理事情之前,你能从你的心灵中释放出一种能量。我们可能会感觉,事实几乎是不能改变的,这是因为我们的知觉、感受与信念是这样认为的,也因为我们只看到我们所相信的。

 

但是,心灵能够释放出一种能量,我们可以将这种能量比喻成一种“软化剂”。

 

皮革的加工过程需要软化剂,这样可以使皮革变软,方便处理。有时,洗衣服要加衣物柔软精,这样可以让洗好的衣服变得柔软舒适。

 

心灵有一种能量,心灵有一种磁场,心灵有一种运作的方式。这种方式会让事情本身的可塑性增加,会让一件对过去的你来说很困难的事情,变得不那么困难。

 

如果你需要完成某件事,而且,在自己过去的经验、在看的书本上或别人的经验中,这些地方都告诉你,这件事很困难。既然这件事很困难,那你处理时候就可能事倍功半,甚至可能为此花了很多的心力,而事情却不会完成。或许,你会在做事的过程中感受到很大的痛苦。这就是过去你处理事情所使用的方式。

 

当你开始运用神奇之道,当你愿意进入我今天讲的如何让事情轻松、好玩、不费力的过程,那么,你可以这样想象:想象你开始从自己的心灵中投射出一种能量,让你的心灵产生一种 实相的软化剂”。

 

“实相的软化剂”可以让很多困难开始转变,如有神助。以前,你做某件事感觉很困难,有一天,你突然开窍了,你看到了处理这件事的窍门或方法,你看到关于这件事的所有奥秘。

 

当你再次处理这件事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当你发现事情没那么困难时,代表着你心灵的修为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在增加了。

 

当你用自己的心灵来看你的人生时,你会觉得很多事情其实是相对性的困难。当我自己在面对很多事的时候,以今天的比喻来说,我会先让心灵释放出“心灵柔软剂”。

 

比如,你现在要跟客户谈判了;你现在要去应聘工作了;你现在要去参加生意上的投标或签约了;或是你要面对一次亲子间的沟通……无论你准备做什么,你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释放“心灵柔软剂”。

 

心灵柔软剂的构成有几个条件。首先,要相信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我相信我活在宇宙的恩宠中,我相信我可以用好的信念创造所有人都参与爱的互助合作这一实相。

 

你得先让自己进入一种轻松的状态,告诉自己事情其实没那么困难。觉得事情困难的人会看到一百个困难,觉得事情不困难的人会看到一个出口。

 

打个比方,一道面积很大的墙有两个出口。看到困难的人会一直朝不是门的地方撞,相信事情没那么困难的人会直接看到门,然后走出去。

 

相信事情会不顺利、相信自己做不到的人会看到一百个、一千个困难,而你必须排除每一个困难,你这一辈子都会花在找一万个方法克服一千个困难上。

 

可是,如果你体会了神奇之道,你只会看到一个出口,然后笔直地走向那个出口,打开门就出去了。

 

我必须扭转大家从小到大的每一个逻辑性、理性的观念,更深入一点,甚至是你潜意识当中的限制性信念。

 

你关于人生是痛苦的,关于你是做不到的,关于你的能力是不足的这些根深蒂固的信念拔除了吗?如果没有,那你就会觉得很沉重了。

 

有人问我:“许医师,我有累生累世的执着,我这一世能拔掉吗?”我告诉大家,想拔就拔,这与拔萝卜、摘草莓一样容易,因为当下就是威力之点。

 

当下的一个强有力的信念,甚至可以改变你累生累世的执着的思考框架。改变就在心念的一瞬间。

 

这听起来好像很神奇,其实很简单。我们从小到大对于一件事的看法,很多时候更容易看到困难的一面,尤其是我们父母教给我们的很多都是负面的看法。比如,父母可能会告诉我们:“别人这么用功都不一定成功,你这么不用功,当然是死路一条。”

 

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很多讯息都是负面的。所以,我们的成长是一个逐渐认清现实的过程,是一个逐渐认清自己很多事都做不到的过程,甚至有时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无奈的过程。

 

直到进入中老年,我们才发现,原来人生有这么多的无奈和不得已,原来我真的是很渺小的。如果你现在正处于这个阶段,我建议你可以把想法颠倒过来。

 

我要做的是扭转大家一生的、理所当然的人生观,扭转你认定的那个事实。我要说,人生可以轻松、好玩、不费力,但是我没有说“人生必然是轻松、好玩、不费力的”。其实人生的确可以是轻松、好玩、不费力的。

 

很多人对我说:“许医师,我知道你说的心灵的那一套,但是现实就不是这样啊!许医师,我知道你说的创造实相那一套,可我的实相就是很凄惨啊!我知道你说的那个理论,可是理论不等于生活啊!”

 

我知道大家有很多矛盾。我也是人,我也有我做不到的地方。但是我不断地去体会刚才说的那一种心灵能量,不断地尝试释放出那种心灵能量。

 

这种能量可能是一种很细微的粒子或一种电磁波,而它能让你的人生开始改观。改观是指你的整个人生的氛围改变了,就像以前,每件事你都觉得不可能,以前每件事你都觉得是天方夜谭,而现在,事情似乎不是那么绝对了。

 

最后,许医师再次提醒大家,相信我们都是活在宇宙的恩宠中,释放自己心灵的“柔软剂”,你就会发现,事情其实没那么困难。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