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萨古鲁,你说过一颗种子,如何需要经历失去自身安全的痛楚,不好意思?种子需要经历失去自身安全的...痛楚。它的保护壳,它要如何变得脆弱从而发芽。直至发芽前,寻道者是否必须活在更加脆弱和容易受伤的状态。这不是对他们特别严苛吗?

 

萨古鲁:种子,使自己脆弱不是放弃安全。它唯一的安全是在发芽,生长和繁衍之中,那是唯一的安全。假如你不知道,你肯定已经知道了,万一你不知道。某部分的人口越是缺乏安全感,他们就生育得越多。你知道吗?地球上较贫穷的社会总是比较富裕的社会有更高的生育率,因为他们对于自身的存在有某种不安全感。因此安全并不在于留身为一颗种子,而是在于发芽,成长与繁衍。所以你不会因变得脆弱,或接受改变而放弃了你的安全。

 

有一次,有个男人来告诉他的朋友:“很久以前我是需长期卧床的病人”。他的朋友问:“你有什么问题呢?这长期卧床是指什么?”“不,在我一岁之前,我是长期卧床,我还在爬行。你的童年或者再之前就像种子一样,如果你没有发芽成长,你会更安全吗?你会是个长期被照顾的人。我明白在这些日子宣称自己是像小孩一样,已经变得很流行。就连那些所谓的灵性的人都在自称“我是个小孩”。如果你说,我是个小孩,不要以为那是个被尊崇的身份。当你说我是个小孩,你是在表示我没有成长,就来说你的身体,你的身体已经成长了所以不能用来做例子,就说你的头脑。假如你的头脑从三岁开始就停止发展,你是以前怎样的,它还是老样子。只有你的身体变成现在这样,我们应该称你作什么呢?灵性吗?所以停滞不前里并没有安全。

 

一颗种子,只在某段时间里有意义,但种子是一种停滞。种子是生命,潜在的生命,是非常重要,但它是一个停滞的状态。

 

如果你尝试保持任何事物在停滞的状态,你肯定会失去它,唯一的安全就是让它成长,唯一的安全就是让它发芽蓬勃起来。不论是你的身体,头脑或者生命,唯一的安全是让它发生,而不是尝试保护它。用你的身体试试看,在座很多人都试过,不是吗?

 

因为你想长命百岁,从明天起,吃尽所有美食并保存它,不要用它。你想的话我们可以提供棺材,因为无论如何你很快就需要它,尝试去保存它,试图去保存它并不是安全之计。生命不是以这种方式造出来的,唯一保存它方式就是去运用它。所以,种子唯一可以安全的方法就是发芽并长成植物和一棵树,这是种子唯一能够安全的方法。停滞中没有安全,但你的头脑会说反话。你的头脑会常说,种子是安全的因为它通常都是在一个硬壳里,看起来也较坚固,较好保存,而植物在外面,较容易受伤。任何人都可以压坏它,任何动物可以能摘下来吃掉,但生命并不是这样发生的。

 

有一天,一个小男生回家告诉他父亲。“爸爸,我有一个好消息给你!”父亲说:“是什么好消息呢?”男生说:“你知道我考了数学测验吗?”他说:“是的,发生了什么事呢?”“你说如果我合格了你会给我两千卢比,好消息是,你省下两千卢比了!”这不是安全。

 

Love&Grace

爱与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