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01

 

 

 

 

Q: 5 年前我离婚了,女儿跟着前夫。

 

当时是非常不愿意离婚的,是因为前夫的疑心重,不信任,最后前夫对我发生了暴力行为,甚至大庭广众之下对我拳脚相向,无奈之下只好同意离婚。当时因为没有拿到孩子的抚养权,所以什么都没有要就走了。当时的自己在协助先生一起创业,所以经济大权都掌握在先生手里,也正因为这样,教育观念常常相左,又加上远嫁,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特别的孤单!

 

当离婚后,唯一想念,愧疚的就是女儿了!在离婚后的第四年里,我再婚了,可是这五年的时间里,我活得根本就没有自己,感觉自己都是没有心的在活着,总感觉心里失落了什么一样,做什么都提不起劲。这两年来,前夫很多次打来电话,要求复合,说哪怕就是看在孩子的面上,因为孩子需要个妈妈照顾,毕竟是女孩,所以很多时候,总会有不方便!前夫不知道我再婚了,也没有想好怎么告诉他,想着等哪一天去看孩子的时候再说。

 

这个时候,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单身了,我也好想可以照顾女儿,每每看到小孩,就会想到自己的女儿,这个时候就会有很深很深的愧疚!

 

可目前我是不会离婚和前夫复合的,但又真的很想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儿不缺乏母爱,他很想让女儿感受那份爱。欠女儿的实在是太多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呢?目前婚姻还面临一个问题:对现任的先生做不到完全的信任。因为婚前先生的一些行为打破了曾经对先生的信任,自那以后,就再也回不到当初的信任了。虽然婚后,先生改变了,可感觉却还是做不到完全信任,只要先生晚归,应酬,很多时候不说,就会心存怀疑!还有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对曾经孩子的内疚,现在生孩子的问题上,总是迟迟没有怀孕,害怕自己照顾不好小孩!

 

  

A: 感谢来信!从你的文字里能感受到你对孩子的那份很深的爱,且愧疚感也很重 ! 能感觉到你有很多的话想对你的孩子说,但一直都没有好好地说过!我曾经也有选择单独一个人搬出去住,孩子们留在她们爸爸身边。那段时间我也曾经有过很深的愧疚感在我的大宝贝身上。虽然那时每周都能见到孩子们,但我相信那时我的愧疚感一点都不亚于你的!因为那时的我在想,不管我经历了什么,我没有在她们身边照顾她们,就是我的不好,没有尽到一个妈妈的责任,就不是一个好妈妈!我想也许这也是你内心里的独白吧。就是这样内心的自责的声音让我们背负起那个愧疚感。而我又是一个要求完美的人,怎么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自认为不尽责的妈妈!后来在慢慢地开始自我成长与学习后,发现原来我可以不完美,可以原谅与接纳自己那时的身不由己的选择;另外爱也需要去表达,把你那份深深的爱以及那份愧疚感去做表达,无论是对孩子表达还是对你自己。我相信当你能够如实地面对自己的那份不完美,那份当时的身不由己的选择,你一定会如释重负,重新考虑到底自己该如何生活,对于目前你所正在经历的困扰也会有智慧地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法。我就是这样一路走过来,所以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

 

另外对于你在两性关系中的信任问题的困扰,与你从小的家庭环境、学校环境及成长经历也都是有关的,所以也是需要通过一些自我觉察的学习来了解与探索自己,在这样的关系里有些什么负面信念会让自己创造了这样的关系?这些都是需要通过慢慢梳理才能看到与理清的。祝福你!

 

沙仑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