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每个人里面都跟着一位真神,它的任务是,回答你的问题,解决你的疑问,指导你的生活,但许多人却与它失联,陷入自己的浑浊,而不见它。

 

心里清晰,内在澄澈的人,真神来住你的心间,回答你的问题,解决你的困难,指导你的生活,帮你过的更好。你的生活就是它的生活,所以它帮你真心实意。

 

在你的里面,有真神和自我。真神和自我有什么不同?如何区分它们?如何区分你在与神对话,还是自我在絮絮叨叨?

 

你里面的真神和自我有明显的区别。真神解决问题,自我制造问题;真神的回答止息内心的混乱,自我的啰嗦带来焦虑;真神的回答总是和真相一致,自我的答案导入更加虚妄。

 

真神的回答简单而明了,坚定而有力;自我的答案复杂而含糊,狡黠而诡变。真神的答案带来行动,自我的回答让你陷入不动。真神把你带上安稳坚定的大道,自我把你带进沼泽泥潭。

 

真神的回答常常不假思考,答案随口而出。自我常常深思熟虑,深思熟虑故常陷入纠结。人的里面,自我和真神之不同,像泾水和渭河一样分明,有经验者自了知。

 

人里面的真神,你问它它就回答,不问它它就观察。它总处在安宁的位置,静等你邀请它。静是神之门,欲要神现身,先静自己心。

 

每一个人间的智者里,内在都有一位真神相随。他与它清醒对话,他活出它的理想,他展现它的意志。神无形体,以你的形体为形体;智者无自我,以神的意志为自我。

 

当我心浑浊,内在的真神隐而不现,自我彷徨犹豫唠唠叨叨,制造我的困苦生活。当我心净洁空阔,真神来居,我开始问它,它开始答我,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事无巨细,只要我问,它都答我,答案清晰简洁,坚定有力,完美地指导了我的生活。从刷牙到洗澡,乃至与某人交涉不交涉、如何交涉等,它都给我安心的指导。

 

神说,它是一座桥,导世间的有缘人到圣的国。它说,神圣神圣,先神而后圣,无有智者不先遇神而后入圣。圣者谓平等,凡入平等境即入圣。在神之下是人,在神之上是圣,此事只论心态,不论物形。

 

与神对话,是一修行,是修行的某一阶段。修行人常常皆经历此一阶段。来入生命之神,是你的帮助,是你的向导,籍由它,入安宁之家乡,进平等之圣境。

 

神者,不从外来,不由内入,犹如瓶中空,不从外来,不由内入。神者,真心之起用,灵觉之感应,知者谓之真性,不知者唤作精灵。人之内神,知道者常用,无知者遁形。

 

诸修行者,来,开展“与神对话”的修行。

 

一念行者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