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3

 

 

 

 

还记得我第一次到纽约的时候,趁着工作空档,我带着好心情去逛当地的书店。我从楼上逛到楼下,后来跟店员聊起了天,我告诉他:“我是个精神科医师,在台湾出了十几本书,我希望有一天在你们书店办签书会,为我的英文读者们签名。”

 

请问说这番话会怎么样吗?大不了被人家当做疯子看,又不痛不痒,有什么关系?

 

许医师就是在以念成相,以心造境。只要有意识地引导自己的思想,创造出栩栩如生的画面,透过你信念的建构,让那个虚拟的对话被栩栩如生地想象出来。那个栩栩如生的画面,甚至强过了你当下眼、耳、鼻、舌、身所感受到的东西,就仿佛那个场景已经在眼前真的发生。

 

尽管大胆做梦,什么都不用怕!反正也没有损失,还能赚到好心情。大家要创造出那个画面,制造出那个场景,生命就会依样画葫芦,为你带来一模一样、甚至更好的境况,你的人生就开始转变了。

 

许多人最后失败是因为他们失去了对人生的大胆想象。记住,跟宇宙说“是的”!——是的,这是我要的人生。是的,这是我要创造的画面。

 

当然,脑袋想再多,还是得采取行动,才有心想事成的一天。

 

“心想事成”的第四法则就是采取行动。首先,你需要评估一下这个行动有没有犯法、会不会被抓进精神病院、有没有伤天害理?如果没有,就去行动吧。我以前常跟大家讲,当你希望心想事成的时候,不要想太多,就是去做。

 

比如说,有一次我的学员香帅跟我到美国去,他觉得好自由,没有约束,决定好的事就直接去做了。做事之前不要想得过多,直接采取行动。再配合我们讲过的三大步骤和四大法则,就一定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那么,什么叫“行动力”?行动是最有力量的冥想。行动不一定惊天动地,哪怕查个资料、打一通电话、写一封邮件、跟某人见面等等,都是一种行动。

 

例如,有人在问我:“许医师,我的事业面临瓶颈,不知如何是好。我做了很多心想事成的练习,但都没什么效果,我该怎么办?”我说:“很简单,你现在转过头去跟隔壁的人聊天。”一个联结就是一个开始,你怎么知道邻座听众不会是助你一臂之力的贵人?

 

记得当初有位学员想要开馒头店时,缺了两百多万资金,偏偏跟亲戚朋友都借不到钱,后来她跟邻居老阿姨提起此事,没想到这位老阿姨竟对她说:“你没钱开店,那我来投资当股东好了。”于是阿姨就把钱借给她。馒头店开了之后,生意一天比一天好,那位阿姨的投资也早就回本了。

 

请问你做生意缺乏资金,会去跟非亲非故的邻居借钱吗?你根本不知道她有那个财力,又怎么可能跟她借钱?但是我们的学员不这么认为,还是展开了游说的行动,结果皇天不负苦心人,让她找到愿意投资的金主。

 

我们不要总是质疑这样的行动会有什么作用,只要有想做某件事的冲动,就先去采取行动吧。

 

以许医师自己为例,当我与纽约出版社的编辑谈妥出英文版的《绝处逢生》时,其实我内心是在喊救命,因为我不知道去哪里找翻译团队。后来我打电话给多伦多找的负责人求助,她告诉我,她早就组建了一个翻译团队,并保证一定能在截止日期前完工。

 

一通电话就是一个联结,翻译团队早就待命,只等我发出联结的信号。我想告诉大家,一定不要心急!你想用所学的思想、观念去帮助家人、利益邻居,你必须得先让自己安定下来。你先让自己创造出好的实相,对别人才更有说服力。

 

总结一下,创造实相先要有坚定的思想信念,产生强大的信心,成为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然后要发挥孵梦、做白日梦、以心造境的能力。

 

一旦思想前进的方向正确了,情绪的推动力有了,想象力的蓝图完成了,就仿佛有持咒的力量与上师的加持那样,当你最终采取行动,还有什么梦想不能成真呢?

 

最后,许医师希望每个人在你的人生当中大胆创造,把赛斯哲学思想的理念,运用到生活中,好好地去实践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心想事成的法则之一: 思想信念】  

【心想事成的法则之二: 情绪与情感】(上) 

【心想事成的法则之二: 情绪与情感】(下)

【心想事成的法则之三: 想象力、冥想和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