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Q:我是馨馨,我是一位年近40的职场女性,跟着许医师的公众号和直播间,每天学习有一年了。学习了很多,包括“当我回到爱”系列主题,以及2019许医师公益视频课等等,一直在求知的层面,还是没有找到自我价值和天赋才华在哪里?近一年多以来,不知为何,感觉自己无欲无求,向上动力不足,自己一直像是被这个时间轴推着不断向前,也感受不到任何的兴奋,激动和内心真正的喜悦感。工作上,是个普通职员,随时也可以被替代的那种工作,就像是一个机器人一样,就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干了近十年,没啥变化,也看不到发展的机会,年近40的女性,更害怕再出去找工作。10多年前自己还是一位中层干部,过后把自己的重心定位在家庭,可是感觉自己家庭也没有照顾得很好。孩子还算上进,夫妻感情也尚可,我比较处于被动型的。最近觉察到自己属于恐惧型和羞愧型人格中的逃避型,也觉察到自身能量层级低,一切问题都不是来自于周围人事物,而是源于自己。少了对他人的抱怨,却增加了对自己捅刀的次数了,我该如何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需要回信,感谢

 

A:感谢来信!想必你应该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员工、好妈妈、好太太。的确生活就像流沙,在很多生活琐事中,会越过越觉得不快乐没有意义。

 

从你的文字里也让我想到了富兰克林的一句话:“有的人在25岁的时候就死了,只是在75岁才被埋葬罢了。”Steve Cutts的动画短片《In the Fall》,说的就是这个。绝大多数上班族,都会在某个时刻觉得自己是一具行尸走肉。25岁的“死”,不是肉体上,而是精神上的。这部短片也引发了我反思,我们有多少习惯于待在自己的舒适圈里。

 

许医生说我们内在都有一种英雄式的冲动与英雄式的爱。它会指引你成为生命中“你觉得有意义”的那个人,它会让你去做生命中“你觉得有意义”的那件事。所以你可以回顾一下曾几何时年轻时的热情与梦想被生活中的现实磨灭了!(建议改为:所以你可以回顾下年轻时的热情与梦想)也许自己原先很多的兴趣爱好被工作及家庭所替代,甚至有些被金钱所限制,而选择了放弃!很多的理性与逻辑硬生生地把你内在的冲动给压抑下去了。这些都会影响到你去感受兴奋、激动及内在的喜悦感。在《许医生咨商现场》里提到,我们是有福的,命运如原子分子分子一般并没有被注定,所以我们是被所有的可能行动所围绕着,在我们迷失,犹豫不决或甚至感到无力感时,唯有以理性的心智倾听、了解、评估及跟随内心的冲动,才能在重重的困难中打开一条有效的行动路线,开启一整个生命的希望!当我们为着内心那份冲动而敢于采取一个微小而具体的冒险行动,那么我们的生活真的有所不同!祝福你!

 

沙仑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