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18

 

许医师认为,全世界你最应该觉得好奇的,是你自己内在主观的心智活动。

 

如果你们都保持一颗好奇心,那么最让你好奇的对象是谁?应该是你自己。你会好奇自己到底是怎么样想一件事的,因为你可以这样想,也可以那样想。

 

当你发现你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来想一件事,你慢慢就会有一种接近思想解脱的感觉,因为你怎么想你就会怎么做。所以,当你开始发现,原来你过去都是用某一类的观点想事情,你就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过现在这种人生了。

 

当你感到好像一切都没有希望时,首先,你就要开始去观察,你是怎么思考一件事的;其次,你要开始去思考,你是怎么去想一个人的。因为你怎么去思考一个人,决定了你会如何跟这个人互动。

 

比如,我的学生常常看到我就脱口而出:“许老师?不是不是。许医师?不是不是。许老板……”所以,你怎么去看待一个人,会决定你用什么样的肢体或非肢体的语言与他互动,会决定你如何与这个人说话。

 

你们是否有这样的时候?比如,你看到一个人的背影很像你熟悉的朋友,你真的以为就是那个人,于是你拍拍他的肩膀说:“嘿,老王。”结果这个人一转头,其实是老李。可是在你知道他是老李之前,你是用面对老王的心情来跟他说话的,因为你一直以为他是老王。

 

所以,你有没有发现,在你的思维当中,你对一个人所有的言行、所有的姿态,都是建立在你对这个人的认知上,它决定了你怎么去想一个人。

 

有时候当你改变对一个人的看法,从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个人,你就会发现,你看到的竟然是完全不一样的人。

 

同样的人在你面前,同样的世界在你面前,如果你是用悲苦的心情、悲观的思想来看这个世界,那你会看到一个悲惨世界;可是,同样一个人,同样一个世界在你面前,如果你用的是一种开悟解脱的心情去看待它,那么你看到的就会是一个极乐世界。但是,其实在你眼前的就是同一个世界。

 

你眼前的那个人,从来没有改变过,只是以前你从来没有用另一个角度看过他。比如,有一对恩爱的夫妻,之前俩人好得不得了,可自从发现先生外遇后,妻子每天只想拿着菜刀对着他。因为自从那件事后,他变成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那个人了。可是,人变得有那么快吗?其实一直是同一个人而已。可是在那个妻子心目中,他先生却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

 

所以,我常开玩笑讲:“如果你有办法了解你看待一个人的思维和角度,那么你可以说已经慢慢接近开悟解脱的道路了。”因为你会发现,当你换另外一个角度去看一个人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因此,你要知道你的思想影响你的人生有多深,你要知道你的思想影响你的肉体有多深。而当你能够去关照你的思想、转换你的思维方式时,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就可以有像孙悟空一样的七十二般变化。

 

举个例子,有一次,我跟我大姐开玩笑,说起了十年前的事。我跟我大姐认识四五十年了,那是她生平第一次坐我的车,她说坐我旁边完全被吓到了。

 

因为在她的印象中,弟弟完全是斯斯文文、文质彬彬的男生,同时,又受过大学医学院良好的教育,她以为我开起车来,也会是中规中矩的样子。可是没想到,坐我的车,她完全被吓到了,过去那个文质彬彬的弟弟不见了,她看到的是一个计程车司机在开车。可是,她过去从来没有用那个角度看过我。

 

还有一件更有趣的事,就是我大姐最近来赛斯诊所当主任兼会计,她就跟很多学员分享,说她这一阵子所认识了解的弟弟,比她四五十年了解到的加起来还多。我就跟那些学员讲:“你们看,我常常讲,人要有多重的面目,我的家人从来不知道我是谁,从来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而当我的大姐,她开始到诊所做主任兼会计时,她发现,自己对弟弟的认识比每个学员都还要少,这让她很震惊。可是,当她开始转变看待我的角度,她开始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

 

所以,这个世界没有改变,只是你的心变了。你的人生从头到尾都不会变,只是你的心变了。当你看待事物的角度变了,看待喜怒哀乐的角度不一样了,思维发生转变了,你看待这个世界的心态就变了。

 

然而,你的世界从头到尾根本没有改变过,在你眼前的那个男人没有改变过,在你眼前的这个女人也从来没有改变过。

 

当你发现你眼前的世界统统没有变,只有你变了,那么你就可以开始创造实相了。因为大多数人是以不变的心、不变的情绪、不变的个性,想要创造实相,那是不可能的。你的思维惯性没有改变,你看待世界的角度没有改变,你常常持着不变的心,却想要创造新的实相,哪里有什么实相让你创造呢?

 

可是,当你的心变了,你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变了,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全然不同”的时候,就是你开始改变这个世界的时候了。

 

因为,真正的创造实相是你发现真正的实相只存在于自己的内心,外面根本没有实相。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不是事业成功也不是婚姻美满,不是所有外在的一切。你创造你的实相,就是你创造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心灵实相。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王甜甜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