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今天我们来探讨“心想事成的法则”。

 

我希望用一个比较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方式来剖析这个问题:到底我们要如何来操作“心想事成”?

 

我就用曾经很流行的一本书来作为开头。那本书叫做《秘密》,之前它在国内外都形成了一股风潮。

 

《秘密》这本书很简单,主要讲的是一种吸引力的法则。它引用所有历史上所谓成功的人,讲述这些人成功的原因,以及这些人会创造出自己想要的实相的原因。

 

举例来说,也许你希望自己的事业成功,也许你希望自己的家庭美满,也许你希望自己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也许你希望自己可以很快乐,或者也许你是一个瑜伽班的老师,只希望每一个班都可以招到学生......

 

那在人生当中,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做,才能够真的心想事成?

 

关于“心想事成”这样的观念,已经流传了上千年,每个人也都渴望自己可以心想事成。那么,从赛斯哲学思想或者心灵的观念,我们到底要如何来切入?心想事成的法则又该怎么样来界定?又有哪些问题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在阐述这些问题之前,我先举个例子。比如,我们有一个学员,她开了一堂读书会,读书会的名字就叫做“为何心想而事不成?”

 

因为太多的人在人生当中,当你想要运用所谓“创造实相的法则”,却会发现大部分情况没有办法遂你的意。你越活越觉得辛苦,越活越觉得没有办法达成你的心愿,于是你又害怕死而不敢死,同时又活得很不甘愿,而过着你其实并不想要过的人生。

 

 

我现在要讲述心想事成的四大法则,我会用不同的角度来切入。

 

这四大法则分别是:

第一、思想信念;

第二、情绪或情感;

第三、想象力、冥想或观想;

第四、行动力,就是所谓的采取行动。

 

现在,我们从第一个法则“思想信念”来切入。首先,思想信念具备电磁波的特质,就是你所发出的思想,尤其是一个有组织、有系统、融会贯通之后的思想,它会产生一种在心灵实相当中的“电磁效应”。

 

也就是说,我们的思想本身就有电磁波、电磁场的效应,所以你每分每秒产生的思想都在帮助你创造实相。可是你的思想是原子和分子底下所谓的次能量,它是还没有变成以原子和分子所形成的那种电磁效应,甚至没有办法被科学仪器测出来。

 

但是,你的身体会感应到你的思想,你的每一个念头都可以被觉察到,也都会影响到你的动作。比如,你觉得后面有人在叫你的名字,你转头发现并不是,其实他是来看长毛象的。

 

事实上,是你的思想和念头引发了你的行动。所以,思想和念头是所有这个物质世界背后能量的基础,也是与人生的每件事发生与否密切相关的一个因素。

 

所以关于思考方式,我要问大家一个问题(我先讲理论基础,再讲操作的法门):你是怎么样想一件事情的?

 

 

同样一件事情,每个人的思维角度不同。比如,在我演讲前,很多人在门口排队。对于这件事,我们台北分会的主任,他的第一个念头是:“糟糕,我有没有失职?这是不是我的错?”

 

这是他的思维方式,以致他的第一个念头不会是“大家听演讲都会排队,台湾人真是有礼貌”。而我的第一个念头可能会是“这群台湾人素质很高,连来听演讲都会自动排队”。

 

我们主任的第二个念头是:“才一个月没看到许医师,怎么这么多人要来听演讲?”这也是他看待这件事情的角度和方式,和我的思维角度就不同。

 

所以,我刚提到,我们的思想引导我们怎么去看一件事。我希望大家每天去完成一个功课,那就是每天你开始去观察:自己是怎么看一件事,或者怎么样思考一件事的?

 

当你开始观察自己是怎样思考一件事,开始观察自己又是如何在思考的。你在观察着你的思考,就好像你可以把你的思考活动放在琉璃台上面,看它会如何开始产生变化。

 

我的意思是,你应该开始对自己怎么看一件事情产生好奇。全世界你最应该觉得好奇的,是你自己内在主观的心智活动。我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颗好奇心——全世界、全宇宙能让你最好奇的对象应该是你自己,好奇自己到底是怎样想一件事,这样想或那样想,行不行?

 

当你发现,你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想一件事,你就慢慢开始接近思想解脱的境界了,因为你怎么“想”,你就怎么“死”。

 

一个悲观痛苦的人都是怎么在想事情的?他会想:这个一定是人性的丑陋,那个一定又是陷阱或者阴谋;果然人性奸诈险恶,果然又让我看到了。

 

所以,当你开始发现,原来自己过去都是用某一类的观点在想事情,你就知道为什么你会过现在这种人生了。用悲观的思想信念思考出来的人生,就会很悲惨,之前你的生活就叫“悲惨世界”。

 

世界有没有很悲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样的人,脑海当中的世界很悲惨。悲观的人,看每个人都是快死掉的样子,看这个世界好像快毁灭的样子,看一切都好像没有希望的样子。

 

最后,我希望大家都要开始去观察自己是怎么思考一件事。因为思想帮助你创造实相,引导你心想事成。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阿棋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