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

 

 

 

 

Q 跟老公是再婚,至今已有十年,我今年已经 49 岁了。老公有孩子,我没有。从 44 岁开始做试管要孩子,但是我做试管会特别紧张,紧张到失眠。有一次都已经成功了,但紧张、害怕、失眠得严重;最后还是直到流产了,才睡得着。所以这几年里,断断续续做几次都没有成功。

 

虽然现在能做到释然,但就是不理解——为什么我那么紧张恐惧?到底恐惧的是什么?跟老公的感情也不是很好,孩子一直没要上,感情就更不好了。

 

我弟弟妹妹也因为一些原因没能有孩子,我们家逢年过节很冷清的。原本觉得只有我希望最大了,但现在希望也破灭了。我这个年龄做试管的费用特别大,也没有信心了。再加上夫妻感情不是很好,就不想做了。

 

但我觉得自己面对挑战是个弱者,跟我同龄的做试管都成功了好几人了。人家都没我紧张。我好像有“不配得”的心理,现在跟老公也分居了。幸福的一家三口的画面,我做不到了。心想事成的方法也都用了,就是办不到。请问我为什么会这样呢?请回信,谢谢!

 

A 来信收到,感谢信任。树洞理解你的失落和困惑,心疼你的“释然”和无奈。五年来,一方面为要孩子而多次努力做试管,一方面每次都因为特别紧张害怕而失败。“心想事成的方法也都用了,就是办不到。”因此,你很不理解,“为什么我那么紧张恐惧?到底恐惧的是什么?”孩子一直没要上,夫妻感情也不好了;一家三口的幸福画面,“我做不到了”。“为什么会这样”?

 

赛斯哲学认为,“你创造你的实相”。树洞愿意陪伴你一起探索,有可能是什么情况导致了现在的困境。

 

许医师在《自我觉察》这本书里,也提到过一个不孕不育的案例。个案透过觉察与回忆发现,她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曾经下过决心“以后不要小孩”。因为在她成长过程中有过一些不想承受的压力和不愉快,她不愿再让小孩经历这些。

 

原来真正下定过决心的东西,后来即使想去改变也很困难。因为在过去曾下定过很深的决心,如果在往后的日子,没有觉察到之前下定的那个决心,没有改变那个“方程式”,没有把这个决心全部洗掉,那么就会受到潜意识不断地牵引,导致创造出今天的实相。比如,你的紧张恐惧,你的身体反应,就有可能是过去种下的诸般“因”,它一直在牵引着你的身体。

 

许医师在《癌症不是绝症》中建议,大家可以去回忆:在你这一辈子当中,有没有哪些时候你下定的决心被遗忘了。因为过去你在你自己不知觉的情况下,种下了无数的“因”。只是你自己都已经忘记了,忘记了你曾经种下的各种 因”。

 

而一旦你下定决心,从意识进到潜意识,它就会立刻产生强大的力量;潜意识一定会执行到底,绝不容许任何改变,连命运都要让步。所以它不可能不实现,后来的命运都会跟着之前下定的决心走。

 

在这里,树洞也建议你顺着紧张、害怕、“不配得”、“觉得自己面对挑战是个弱者”的情绪与感受,向内觉察与探索,过去曾经有过哪些关于“孩子与幸福”的负面记忆,下过哪些相关决心?

 

如果想要改变命运,许医师介绍了两个方法:一个是找到过去种下的那些“因”,把它们通通挖掉;用赛斯哲学思想来解释,就是把过去那些过时的负面信念拿掉。另一个是,下一个更大的决心,种一个不一样的“因”。只有这样,才有办法逆转因果,创造当下想要的实相。

 

这两个方法难以做到吗?关键是信任与运用。许医师打比方说:就像你想去高雄,台风天你不能坐飞机,你会去坐火车;火车铁轨坏了,你会坐巴士;巴士不通,你会自己开车;道路封闭,你会步行。只要你下定决心想去,你肯定就能找到方法。方法是给下定决心的人用的。

 

赛斯讲过,决定了目标并下定决心的人,什么方法都好用。内在没有下定决心的人,什么方法都没用。这个世界没有借口。下定决心不是意志力,是比意志力更深的东西;是在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生命坚定的方向。

 

很多人的人生,到后来为什么总是做不到心想事成?因为似乎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我们就不再下什么决心了,越来越不曾再真的下定决心要走什么方向,没有在生命中真的下定决心要做什么。可是你知道吗,当一个人下定决心后,生命有多爽快吗?因为下定决心后,一切免谈!这就是信念的力量,凡与此抵触者,一律无效。

 

树洞相信,当你拿掉那些过时的旧信念,种下新的“因”,下一个更大的决心,你也会重新创造出最想要的实相。深深祝福你!

 

坦然

 

 

 

 

《你是唯一能决定自己要怎么想的人》

 

 

从今天开始,你要成为决定自己要怎么想的那个人,你要怎么想是你决定的。

 

比如,许医师每天都这样想:“这个世界越来越有希望,每个同学都会越来越健康,人生就是要喜悦,就是要来实现生命的理想的。”

 

你不要告诉我:“我没有办法不往坏处想,我就一直会那样想。”一直要那样想的人是你,所以我要你把你所有的思想调出来,每次你一直这样想的时候,你都要做一个决定。

 

比如,你要不要产生“我的身体会越来越健康,我会越活越快乐,我每天都可以感受到很多的爱,而且每天都可以把更多的爱传出去”的思想?你每天都要决定你要产生哪些思想。

 

因为你产生很多思想,这些思想能产生很多情绪。如果这些思想和情绪都是正面光明的,你就会越活越有自信,越活越快乐。因为思想会创造实相,你就会有很好的命运,遇到很多的贵人。

 

如果你没有管你的思想,每天都在想一些乱七八糟的,如果你在想:“我没用了,我没价值了,我越活越不快乐,我活着干什么,我无能为力了,我的家人都不需要我了,我怎么那么糟糕……”这些思想再产生痛苦、沮丧、绝望的情绪,两个加起来,时间久了,最后你一定生病。

 

许医师今天要教大家如何把肿瘤或者其他疾病完全转化。我们当下把所有生病的同学的肿瘤转化,就好像把冰块化成水、把水化成水蒸气一样。因为你身上的病都是因为你产生的负面思想和情绪没有被转化而产生的。你让自己一直沉溺在里面,没有让自己回到觉察的状态。

 

今天,所有的同学都要开悟解脱,因为你终于发现“决定你要怎么想的人是你自己”,终于发现“借由决定你要怎么想而产生你要的情绪,你可以开始成为命运的创造者”。

 

因为内在的思想和情感就是引发外界命运的关键。我们看得到的事情,包括车祸、战争、犯罪、生病、痊愈……都来自看不到的思想和情绪。

 

一旦我们能够进入内在的无形世界、进入内在的思想和情绪的世界,而你又能够决定你要产生什么思想,决定你要产生什么情绪,借由这两者,我们要把你身上所有的病从有形转化为无形,因为你终于找到了有形和无形世界转换的关键。

 

也许过去没有人告诉你“你必须决定自己怎么想”。人来到地球就是要修这个东西。这句话非常重要。

 

人会思想,本身就是造物者的礼物,人来到地球,就是要学会决定自己产生某种念头,进而用信念创造实相。我希望你知道,原来你要怎么想,是你决定的;原来你怎么想,世界就会怎么变;原来你怎么想,情绪就会怎么出来;原来改变你怎么想,你的命运就会改变;原来你怎么想,就能决定你会活多久。

 

因为你一旦决定自己怎么想了,你的思想就会带来行动,怎么想就会怎么行动。一个觉得自己没有力量的人、觉得自己没有价值的人,会每天躺在家里不吃不喝、不出门、不想见人。他没有行动是因为,他觉得行动也没有用。

 

如果你觉得做什么都没有用,最后的结果就是没有用,你就会整天躺在那里沮丧和悲哀。你的行为是由你的思想决定的、你的命运也是由你的思想决定的。

 

如果世界上大多数的人,不快乐的时候比较多,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学习如何产生会带来快乐的思想。从今天开始,每一个人都要决定自己的思想,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