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Q我虽然被认为是男生,但心中一直无法确定自己的真正性别,觉得自己更像是一个中性人,与社会上非黑即白的性别二元划分格格不入。我的求职、社交、爱情也都严重受到影响。我觉得自己到处被人歧视,变得自轻自贱,性格极度自闭,不知该如何活下去?

 

A亲爱的,从你的描述中,可以感受到你的困惑和痛苦。树洞给你一个深深的拥抱。内心有疑惑,勇敢表达出来,寻求帮助,这就很棒了哦。

 

瑞士的心理学家及精神分析学家卡尔·荣格主张,男性的无意识里包含了一个女性、原型的形像,他称之为“女灵”:女性的无意识里相对之男性形像被荣格称为“男灵”。在赛斯资料第119节里,赛斯说到珍自己有一个“男灵”,即隐于内在的男性,并谈到鲁柏(珍是这个较大的“男性”存在体中的一个“有自觉的部分”)包含了一个女灵或隐藏的女性。由此推论,我们每个人的存在体或全我,不论我们目前个人的性别取向为何,均包含了它自己与之平衡的男性或女性特质。

 

心灵既非男性亦非女性,而是包含了所有男性和女性的特质。在《灵魂永生》里,赛斯发展了荣格有关“女灵”与“男灵”的概念——认为这种异性特质或化身,实际上代表了过去世的记忆。比如她这辈子是女人,她以前世里有当男人的经验与记忆,就变成她的男灵——从而“阻止你与现在的身体过分认同,而有补偿及提醒的作用。”如同阴跟阳本来是同时存在,阳是表现出来的部分,阴是隐藏在里面的部分,这是万物阴阳的互动。

 

因此,无论你的生理是哪种性别,心理又是哪种性别,又有哪种性取向,你都是正常的,都应该得到祝福和尊重。但如果你连自己都不认同自己的性别取向,又如何能真正拥抱自己,进而拥抱爱情呢?又如何让周围的人认同你呢?所以你得先喜欢你自己,才会吸引别人来喜欢你。比如著名主持人蔡康永,他是公开出柜的男同性恋。由于他接纳自己、肯定自己,勇敢做自己,他无论是工作还是人际关系都非常棒,据说是台湾青少年排名第一的偶像。

 

导致你现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你对自己的不接纳,以及你的一个限制性信念“我的性别取向与社会上非黑即白的性别二元划分格格不入”,由此导致你不自信、自卑感、甚至自闭,伴随很多负面情绪。信念创造实相,于是“我的求职、社交、爱情也都严重受到影响,我觉得自己到处被人歧视。”

 

要想改变你的实相,就得先改变你的信念。不管主流社会如何看待,我们都要暂时放下自我评判,放下他人的眼光,回来觉察心中的感觉,如果我性别取向就是中性,我接纳并喜欢这样的自己吗?我是否过分在意外在的眼光与别人的看法?在人格的形成过程中,我有没有被狭隘化和样板化?先接纳自己的中性特质,喜欢自己,才能得到最均衡的发展。

 

我们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新的两性重新平衡的时代,未来会越来越多元性,限制也会越来越少,而自己能够打开的自由度与空间相对也会越来越多。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来决定,也就是说,你只要改变你对自己的看法和信念,喜欢你本来的样子,勇敢做自己,你就会创造出你想要的实相。祝福你!

 

 Connie

 

 

《内在阴阳特性的调和》

 

我们认为的男性、父亲、父神的角色,跟女性、女孩、女神的角色,两者所展现心灵特质是不同的,展现出来的人格特质也有所不同。

 

面对阴阳特质的展现,你会如何去平衡你自己?我希望你们通过学习,能对自己的内在有一个很深刻的了解,知道你的内在产生了什么问题,知道接下来你要努力的方向是什么。

 

我试着用分别的方式,用方便、简单的二分法,来便于你们去调整你自己。

 

第一个阳性的特质是,习惯发表意见;阴性的特质是,有能够倾听的本领。所以就要去调和,习惯听、不习惯说的人,要学会表达;习惯发表意见的,也要学会听人家说话。

 

第二个阳性的特质是,喜欢采取主动;而阴柔的特质,认为被动配合也不错。

 

第三个阳刚的特质是,容易主观、自以为是,不容易表露情感。而阴柔的特质是可以轻易地表露自己的情绪,可以跟人家谈心事。

 

第四点,阳刚的特质是我绝不道歉,阴柔的特质是一天到晚道歉。两者都没有用,这不是解决事情的办法。所以,要讲阴阳调和。

 

第五个阳刚特质是,我不能弱,不能求助。“如果我弱了、求助了,代表我没有用”。而阴柔的特质是,永远觉得自己很弱,“我是个弱者,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要求助”。这是不行的,人要刚柔并济。

 

第六点,阳刚的特质是,习惯当主导者。“别人都得听我的,什么决定都得我来做。”阴柔的特质是认为:“你说得很对,你说得很有道理。”接受别人的说法,心胸宽大,有容乃大。我们要去了解这种阴柔的特质,阴柔是一种包容的特质。

 

第七个阳性特质是“解决事情”,而阴柔的特质是“了解心情”,同理人家的感受。

 

第八个阳刚特质是容易大发脾气,而且没耐心。而阴柔特质是,很会包容别人的情绪,可是不擅长解决事情。

 

第九个阳刚的特质是,我要主导人生,主导命运。阴柔的特质是,我要学习信任生命的带领,让它顺势而为,让它以柔克刚,让它“四两拨千斤”,后发而先制,而不是“硬碰硬”。

 

第十个阳刚的特质是,“我要独立,我有能力”。阴柔的特质是,我也要学会依赖、信赖,我要学会信任别人。

 

以上讲了十点,请问,你比较偏向哪一个部分呢?很简单,你可以去问你的家人:“你觉得我是偏向哪一个?”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也许别人的答案是你自己的一面镜子。总之,当你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要调和内在的阴阳能量。

 

——摘自|有声书《超越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