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生活之中到底有什么问题让你现在很困惑?不论它是什么,它都是你内在的某种东西。此刻搅动你心神的不管它有多具体,那是你自己摇动着你的船。无论什么,大体如此。一切都是内在的,亲爱的。无论你有什么样的原因,这个原因均在你之内。

意识到这一点会给你一个良好的开端。

此刻我听见你说,但是,上帝,但是……”

假设此时你面对一个与你孩子有关的难题。什么都未改变,你内在的某种东西哭求着被理解。烦扰你的不管是什么,都是你的难题。

你说,我的难题?我儿子把DE等成绩带回家,这是我的难题?

当然,我告诉你这就是你的难题,因为你是深受困扰的人。现在你有个问题需要处理,这个问题不是你儿子的。亲爱的,我不是说你儿子在学校成绩差就一点事没有,但确实是你内在的一些问题激怒着你,你务必要处理,你的儿子帮不了你。

也许你强烈地觉得你儿子应当出类拔萃,你不能面对他没有出类拔萃的这个事实在你内在引起了强烈反应。他也许真的很优秀,也许有变通的选项,不必强求你儿子在他不感兴趣的领域花大力气。

也许你儿子在你期待的方面不优秀。那么,或许更直白点说,是你自己有些问题需要处理。难道就因为你在生活中为他选择的课程不符合他的志向,你的儿子就不是你的儿子了吗?

难道不是你儿子表现不好让你的内在出现愤怒和无助?你有什么急的?

当然,如果他被尖刀架到脖子上,这种情况确实会严重地威胁到你。如果你儿子因一项重罪被逮捕被起诉,清白或有罪,你都有重要的问题去面对。孩子的死亡,当然,比之你儿子在学校的成绩差要严重得多。

还好现在有个方法可以解决你的难题,你是求解的人。其实远不止一个答案。也许还存在着许多许多的可能性。不要将对儿子的纠结变成你的一个选项。你不必对他甜言蜜语,也不必打骂他。打骂他可能让你感觉爽了,但是对你儿子一点用没有。

不管怎样,生活,你生活于其中,是座迷宫,你终会找到出来的路,你终会找到解决你难题的方法。

我申明一点,我不是说你就没有其他问题了,有无数的可能性。你是在寻找不知在哪里躺着的金色宝藏,我会告诉你一件事情,亲爱的:宝藏同样在你之内。

我还会告诉你其他事情,你发现自己身处其中的任何困难,都是你自己在火中浇油。当然,当然,这不是追究过失。确实,你不希望创造这种困难,但是你却让自己身陷其中。也许你儿子的难题是你可能面对的最大困境,你需要学习的一件事情就是,到目前为止,你的难题不是生死的困局,你可能觉得就是。

生活中你学习如何去领悟。你可以更好地领悟自己,亲爱的。你可以去领悟你未曾领悟的。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the-treasure-also-lies-within-you.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