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18

 

 

 

Q从小到大我一睡觉就做梦,梦里什么都有,就像电影一样。想请问老师,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心理?

 

A感谢来信!在许医生的著作《许医生咨商现场》中,有专门的一个章节在讲梦。其中有提到,通过对梦的解析可以了解我们的潜意识,同时梦也具有伟大的疗愈功能。每个人每天晚上至少会做4~6个梦。如果我们没有做梦的话,身体也不会健康,心理也绝对不会健全。

 

在平日的白天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有可能引发我们情绪的事件。当没有及时处理及宣泄情绪,就会通过晚上做梦来使心境平衡、能量释放及愿望达成。如果我们白天累积的负面能量持续不断,且没有通过梦境完全释放的话,这些负面能量有可能会攻击我们体内的器官及细胞,时间久了就会形成疾病!

 

另外,梦境里的意识与清醒时的意识其实是具有同样能力的,越是明白做梦的时候做了什么,越明白意识在夜间的行为,就越了解现实中的自己,以及了解相对应的现实中的事件。我也有过在梦里找到事件解决方案的经历。

 

同时,梦也是心灵讯息的转译,你那很深的内我在没有办法直接用语言说给你听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用梦境演一出戏给你看,这也就是为什么你感觉梦就像电影一样了。有一部电影《盗梦空间》,讲述的就是关于如何造梦,如何在梦境中自我疗愈的故事。

 

最后,每个人都是自己最好的解梦师。建议你把梦境记录下来,并与现实事件做一个结合,由梦境去探索、发现和认识自己。祝福你!

 

沙仑玫瑰

 

 

《透过对梦的了解,认识自己》

 

梦是一个心灵的演出。关于解梦,第一,你要问自己为什么创造这个梦;第二个是问自己更深的心灵:“要通过这个梦告诉我什么?演给我看什么?传递什么信息给我?”梦是心灵的自己要透过梦传达讯息给你。

 

梦里面的你自由更大,而且你与一个广大的、你不可能有意识觉知的资讯相连。这更大的内在,透过梦要告诉你一些事情。所以,每个梦都是一个讯息的转译。

 

所以,下次要解梦的时候,你要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内在的心灵透过梦要告诉我什么?”比如,你梦到用刀砍了你的老板。你的心灵在告诉你,你该清除你内在累积的愤怒了,你的愤怒已经累积到你想砍人了。你的潜意识透过梦告诉你:“找人说一说吧,发泄你的愤怒吧,不要再压抑了。”每个梦都有内在心灵想告诉你的讯息。

 

——摘自|赛斯有声书《心灵的本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