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  巴夏Bashar

 2020-05-16

 

 

 

问:当我看到自己以外的朋友甚至更大的世界受苦时,我有时会感到内疚,这是怎么回事?

 

我自己过得挺好。

 

巴夏:我想你心里是觉得自己不配。

 

问:我想是的。

 

巴夏:你不相信过去的你值得拥有这经历,

 

但难道你不明白,通过让你自己有这经历,

 

那么在你的行动中,你就成了一个鲜活的例子,

 

这样其他人就可以在你身上看到一种选择,然后他们可能会意识到这对他们来说也是可行的,

 

如果你对此感到内疚,

 

你就没有发光,

 

如果你不发光,别人就看不到你给出的可能对他们也是可行的东西了,

 

你变成了一个黑洞,他们就看不到任何喘息的机会,

 

所以如果你拒绝发光,因为你认为自己不值得,

 

那你就没有给别人机会在你身上看到例子,他们也可以选择发光,

 

这有帮助吗?

 

问:有,这是共振和反射。

 

巴夏:是的,是的,

 

所以感到内疚意味着说,我想我不该发光的,因此我就从别人身上拿走了知道发光是可能的能力,

 

如果你要对什么事情感到后悔或内疚,

 

我不是说你必须内疚,

 

不发光才会是你感到内疚的事情,

 

因此矛盾的地方是内疚感创造了你应该感到内疚的情境,

 

不发光,

 

所以不要内疚,

 

这样你可以发光,如果你发光了,你就没有什么可以内疚的,

 

因为你会服务他人,通过发光和让他们知道除了他们已经在经历的,也就是缺少他们自己的亮光,还有另一种选择,

 

是吧。

 

问:不会有嫉妒感反射回我身上。

 

巴夏:可能会有,

 

我不是说那些人不会把他们自己的问题投射到你身上,

 

但记住,

 

他们做了什么又有什么区别,因为你没有把你的状态建立在任何外在的条件上,

 

你有吗?

 

问:有的。

 

巴夏:谢谢,

 

所以谁在乎别人嫉妒或者投射负面的想法在你身上,

 

那是他们的问题,

 

通过待在你需要待的状态,你会意识到那是他们的问题,而不是你的,

 

除非你被说服,觉得那是你的问题,

 

但你是那个为自己创造那种状态的人,

 

通过承认他们对你的看法是正确的,你就创造了那状态,

 

“哦,是的,你应该为此感到内疚”,

 

为什么?

 

讲得通吗?

 

问:讲得通。

 

巴夏:好的,这有帮助吗?

 

问:这非常有帮助,谢谢。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全線閱讀】《巴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