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止一次被问及有关情绪 (emotions) 的问题。什么是情绪,以及它们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精神生活的?首先,我必须强调,当我写到情绪时,我所指的是诸如愤怒的消极情绪。情绪体 (emotional body) 是人类与其动物的一部分相连的部分。它是自我 (the Self) 的一部分,一个单独的机体,其目的是绊住你,使你不能前进。它知道你所有的恐惧、愤怒、沮丧、软弱,以及你消极的部分,当它要减缓你的前进时,它能够像变魔术一样将这些消极能量摆在你面前。

 

有人曾经问我:“幸福是不是情绪?”,我回答说“不是”。我说,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不会使你倒退。不是幸福阻止你成长。相反,幸福促使你前进。它是一种积极而非消极的能量。我希望,这能够回答一些灵魂积存已久的问题。只有消极情绪是人的自我依附、利用并滥用的。这就是区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