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印尼地方当局出奇招防疫——让人假扮幽灵“Pocong”。(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许多国家实行了封锁,印尼各地也在限制人们的活动,一些地方当局甚至采取了非常规的病毒控制措施——假扮幽灵“Pocong”

 

Pocong”是印尼传奇中的笼罩幽灵,也被称为“寿衣鬼”。它被白色织物覆盖,头、脚和脖子被绑住,无法行走,只能像兔子一样跳跃。

 

中爪哇省苏科哈霍地区的Kepuh村的Kesongo小村庄的年轻人装扮成“Pocong”,坐在村庄的入口处起阻吓作用,以防该地区爆发更多的病例。

 

根据小村庄的邻里部门负责人卡诺(Karno)的说法,“Pocong”从每天晚上8点开始到午夜时分,都会站在入口处的大门旁。

 

清真寺的守门人安贾尔·潘卡(Anjar Panca)说:“Pocong并不是要吓居民,相反的,我们是要告诉居民新冠状病毒会导致死亡的事实。这是一种休克疗法,因为人们通常对与死亡有关的东西比较重视。”

 

Pocong”卫队会进行巡逻,确保居民遵守政府对社交聚会的限制。安贾尔说:“在过去的三天中,没有看到有人晚上外出,很显然,他们害怕假鬼。”

 

居民卡诺·苏帕德莫(Karno Supadmo)表示:“自从Pocong出现以来,父母和孩子就没有出门,晚上祈祷,人们也不会在街头聚集或逗留。”

 

除此之外,对于人们忽视自我隔离和检疫规则的情况,印尼爪哇岛决定采取非常规措施——将违反规定者锁在“鬼屋”中,以儆效尤。

 

由于首都雅加达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封锁,中爪哇省的省会摄政(Sragen)已经开始有很多人进入,其中许多人完全无视自我隔离14天的规则。为了确保人们遵守这些规则,负责人库斯迪纳尔(Kusdinar Untung Yuni Sukowati)提出将违反者安置在当地人认为有鬼的废弃房屋中。

 

库斯迪纳尔说:“如果他们不遵守自我隔离令,有几个村庄已要求我允许在一所废弃的小学或废弃的房屋中隔离他们,我同意了。如有需要,应将其锁在里面,但是我们会为他们提供食物,并看护他们。”

 

在普卢普(Plupuh)村,人们选择了一个位于稻田中间的类似废弃房屋来隔离那些违反自我隔离令的人。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个人被隔离在幽灵般的住所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dKtS7nIQ9jM&feature=emb_logo

 

(来源:希望之声)

本文網址: http://kzg.io/gb3uIo

 (图片:脸书截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