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古鲁告诉我们:对生活满怀热情其实就是修行。

 

萨古鲁:

大千世界里,每个人都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这是个怎样的梦想,都不过是放大、延伸了过去的经历和往事。你不可能去梦想一些你根本不知道的东西。本质上,目标是你根据已知事物设定的。根据已知设定目标,注定不会创造出新事物。这样的梦想没有希望,注定以绝望收场,因为你是在未来追寻已逝,你以为你在前进,实际上是在倒退。

 

不设目标活在当下,就是修行。不设目标,不是说你得每天浑浑噩噩混吃等死。修行是不带目标,但全身心做好当下每件事。“甭管事情怎么发展,明天一切依然美好。但是此刻我要竭尽全力,把手上的事做好。”如果你有说这句话的勇气,你自然而然就在修行了。

 

几年前,我遇到一队登顶过世界最高山峰的探险者。他们穿越北极,花了冬季的三个多月,攀登到了安第斯山海拔两万两千英尺的高度。他们想攀到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的地方。他们来见我,我们的一个志愿者跟他们讲起艾萨的内在工程课程。但是,不用跟他们交谈,只是看看他们,我就知道我不必浪费三天那么多的时间给他们上内在工程课程。我告诉他们,跟我坐在一起,闭上双眼,其它什么都不用做。不必开口说一个字,一切就自然而然发生了。他们从未想过修行这件事,他们想的全是探险---到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的地方去,这就是他们追求的生活方式。不需要我教任何东西,他们早已准备好一切,我只需要轻轻点拨一下即可。他们有良好健康的身体,准备好迎接一切的开放思想。有这些就足够了。

 

能去到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的地方,要么是纯属无知无畏的勇气,要么是出于对造物主全然的信任。这些探险者是带着几近疯狂的勇气才能够走到那种地方。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勇气,但至少你应该对造物主充满信任。信任造物主,不是说你得在头脑里跟上帝交谈,或者其他什么类似的事情。其实你能舒适安逸地坐在随便一个地方,那就是对造物主的信任。因为,地球碰巧就有一个地方忽然裂开一条口子把人吞噬了,碰巧有片天塌下来就把下面的人砸死了,或者有个地方的空气不能让人呼吸了。这颗星球高速旋转,而整个太阳系、银河系旋转的速度人类根本无法测量。假设“地球母亲”哪天突然决定要反向旋转,你可能就会从此刻坐着的地方飞出去。所以,坐在某个地方,对着某个人微笑,和这个人交谈、倾听,其实需要信任---充分的信任,难道不是吗?

 

如果你怀有这种信任,你就能身处此地---这就是修行中最基础的一步。你对未知的明天充满期待。明天可能发生任何事。发生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对即将发生的心怀期待。这就是对生活深深的热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