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父说,

当你的心被感染了触动了,当一个行为、一句话、一个微笑感动了你的心,你当知,那是我在碰触你的心。你感觉到了海风般的我的呼吸在你心中荡漾。有那么一阵儿,你感觉到了我对你的关注,即使你可能不知道那个关注来自我。你可能会以为关注来自或这或那的某个地方。无论爱的关注从何而来,它们都源自我。
 
我总是留心着你,对此你并不总能觉知到。这也没关系,因为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你可以做到的,是来敲我的门,经常来敲我的门。
 
边叩门边说:敲门了,有谁在吗?然后我会回答,父亲神或者我会回答,母亲神如果你喜欢这样。
 
如果你喜欢,我们可以设计一套常规的相会方式。如果你喜欢,可以是轻松好玩的形式。你看,我们可以跳踢踏舞,可以坐在马路边看人来车往,地点(你以为的你之所在)并不重要。事实上,只要你与我在一起就好,我非常喜欢这样。
 
你同我的心一样与我如此相近,你是我的心之一部分,你不在我的心之外。我们可以说,你是我的心中心,你是核心,你是我在我的心中保存的一枝特别的玫瑰花。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
 
我们现在不是在谈所有权,而是在谈位置。你住在我的房子里。我们是室友,如其所是,我们自由地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你是我的,但我并不拥有你,你之属于我不会多于我之属于你。我给了你自由意志,我欣然地把它交给了你。我们可以说,你是我的心之自由意志。我们无约束地紧密相连着。与你同在就是我的自由意志。

与我同在成为你的自由意志,只在我们超越了自由意志这个概念之时。可以把我们在一起称为天数命定。我们并没被捆缚着,但我们融合在一起。在爱中我们和容,在爱中我们是我们之所是。
 
是否还真存在着别的选择?我会希望抵达一个没有你的地方吗?没有这样的地方,也没有你离去这样的需求。但是,你的确在你的思维中离开了,你去寻求不同的答案。你是一个思想的探索者。你之寻获与你之发现,无非是 --- 你总与我同在,无论你认为自己身在何处。
 
我并没把你配戴在我西装的翻领上。我把你配戴在我的心中。你在我之内既成既立。你在世上游弋着,我是你旅行的意义所在。我们一起旅行,永不分离。我们是连体婴,永不分离。自创造之始,我们就已连为一体,我们是上帝护佑下的存有,我们休戚相关,我们归属于同一个家谱。
 
或者,我们也可以说,我,上帝,你们的众神之神,是一棵树,你们是我的花朵,繁密而茂盛。当然,在我的照顾下,你们绚丽地绽放着。太阳光照耀着我们。如果不是为了照耀我们,不是为了照耀我们融合为一的美丽而挺拔的形象,太阳的照耀意义何在?你永在上帝的护佑之下,因为我就像照耀着你的太阳。我照耀着你,我是骄傲的太阳。
 
我之创造我引以为傲,这是很自然的事情。这是喜悦而非自我,这是从你而来的喜悦,你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喜悦。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reciprocal-joy.html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