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为什么,亲爱的,为什么你持续地找出许多的方式、许多受伤的阴影让你偏离喜悦?难道我没有说过吗,现在此刻正是你放手那些阻止你心花怒放的东西之时?

比如,有人行为失当,偷拿了属于你的东西,他的行为让你看轻了这个世界以及此人。就算我们依此而断定:此人绝对错了,而你是正确的。

从世俗的角度来看可能是这样的。这个造成你和相关人士痛苦的人在反观他自己时,也知道他是被你所抵触和否决的。

你应该怎么做?当然,你知晓你不应把他对你的伤害铭刻在心,不应把他当作敌人,不应记恨他。你可能非常清楚地知道别人在此种情景中该当如何,但针对你自己时,你却不能你清晰地看透,你应该做的是:放掉你的痛心疾首。你应该做的,是给这个犯了错的人发送爱的理解,即使只是远远地。你可以吗?

你也有不是自己心目中光辉形象的时候。你也一样,有时会犯令人震惊的错误。

你不要责罚别人,也不要责罚自己。

把你想要纠正错误的想法释放掉。你应该超越这个冷硬的感觉。把你的心变得冷酷无情,怎么可能是正确的呢?

把冷酷无情释放掉,把从你心上驱逐此人的想法释放掉,让把评判放在爱之前的想法和行为释放掉。把爱放在首位,你不要再评判。

因为这个犯了错的人与你心中的美好相对立,所以你的心不愿对他发送你的爱,就如他不配你的爱。

告诉我,有谁不需要更多的爱?告诉我,有谁不能从爱中受益?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爱的人们是存在的。事实是,这些人需要关爱。

不管他犯了何种错误,无论他迷惘的心中有着怎样的黑暗,也不论他如何地信奉无情无义,现在他需要的是爱。有哪本书上记录过,你必得把爱交付给那最圣洁的,却要从那最缺爱的人身上把爱收回来?通常,每个人都可以使用更多的爱,但最需要爱的人,自己却无法甩掉私心杂念。

我不是在告诉我的孩子们,不是在说你们要把接受爱放在前,付出爱放在后。我的意思,更确切地说就是,你要随时心怀爱,你从我这里收到的爱。我并没有让任何一个人远离我的爱。如果这世界需要爱,我请求你给予爱。我并未要求你去权衡人们是否值得爱,我并未要求你去权衡爱的利弊。此人是否值得爱,根本不应该是问题。我们需要讨论的问题是,你不应该抵触和否决别人,你应该给予爱而不应该禁锢爱。这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原则。

我并未要求你先行服务于我,在我爱你之前。我只是单纯而简单地把爱给予所有人。

从世俗的角度来看,在给予爱的过程中,爱某些人比爱另一些人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从未有说过,你只当把爱给予那些珍惜你的爱、预付了你的爱的人们。

我并未就我给予你的爱而向你收款。爱不标价。你之携带爱的目的只在给出它。你不是收帐的,你是爱的给予者,所以在你的心中腾出些空间。当有人对你无情和不善,这可不是说你就可以对他无情且不善。

你是你的心的决策者。也许目前来说,你能给予的最好的爱,就是给予对方第二次机会。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can-it-be-right-to-harden-your-heart.html

作者:Gloria Wendroff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