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您是修哪个法门的?您是如何看待圣母降临人间一说,可信吗?

 

我是个真理的追寻者,真相的寻觅人,任何在这条道路上觅到真知的人都是我的老师,任何能让我见证真理的方法都是我乐于学习的法门。我视真理为上师,视一切万物为法门,因为真理让我解脱,一切万物皆能领我到达真理所在之处!

 

在我眼里,世间无圣无凡。称凡是一个误解,称圣是一个妄念。当我说我是一名凡夫,我贬低了自己;当我说我是一位圣人,我进入了妄想。我认识到,诸法本寂,一切心造;那真正的离诸言说,那言说的不关实际。

 

没有一个不灭的、有自性的灵魂流转于天地,没有投生,没有投生者,没有飞扬,没有降临,有的只是妄心的妄取与妄化,妄认与妄说。如果有一人宣布,我是某某圣灵来到人间,我想他有点糊涂了;如果有一人宣布,我与某灵沟通,我代表某神说话,我想他有点糊涂了;又假如有一人说,我死后将投生某某天某某界,我想他糊涂得更甚了!

 

怎能有一个存在?怎能有一个坚固的、有自性的个体?除了妄想及对妄想的确认、追随、认同,有什么可能是真的呢?当我宣布我代表圣母在说话,或我传达的是耶稣、佛陀等人的圣意时,那是一颗迷惑的妄心在说话。

 

我发现,唯有妄心才能造出神圣,唯有迷人才去区别圣凡。倘若你是个真正的明白人儿,看海里的鱼吐出的泡泡吧——我们都是那样吐出自己思想的泡泡的。不被你吐出的任何泡泡所迷,你觉悟了;假若被一泡所迷,你困惑了。

 

走在坚实的马路上,坐在安静的桌子前,走路、呼吸、微笑……我的内在世界没有过多的言语。内在的业风渐息,我听见树梢鸟儿的鸣叫,多么美好!倘若有圣,世上一切皆圣;假若见凡,世间一切是凡。那自称的圣母之音和一只鸟叫,究竟有什么不同?

 

诸法无我,唯识心造!我爱这世间的一切发生,不管怎样,反正没什么大不了。大安全,大寂静,大真实,永不消失的诸法实相,非常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