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Q 今年以来,我的生活遭受了四面八方的打击——失去了住房,理财的钱被骗光,中年未婚的我交了一个老伴也吹了。求助兄弟姐妹,最后也落了空。一贯自尊自强的我,一下变成居无定所、孤独一人、没有养老保障的恐慌者,导致我失眠半年多。我这失眠是一天睡一天不睡。这种失眠障得,必须通过用药来解决吗 ? 如果不吃药能不能自愈?期待回复。非常感谢!

 

A 朋友您好。感谢来信。信中您提到“生活遭受了四面八方的打击”,简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您的问题是,“失眠不吃药能不能自愈”?从来信中看,失眠是“果”,那我们需要从“因”开始探讨——这一系列事件是怎么形成的?

 

赛斯书《个人实相的本质》中,有这样一句话:“外境即心境。” 外境起源于心境。物质世界所有的事件,起源于心理和心灵的实相!

 

心灵形成事件,就像海洋形成波浪。许医师打过一个比方,事件好比一道道从厨房端出来的菜,而心灵的本质就像你在厨房里亲自做菜。所以说,每个人都在心灵的层面参与了事件的制造。“你创造你的实相”。

 

你可能会问:“这怎么可能是我自己创造的呢?”因为创造没有发生在意识层面,而发生在心灵的潜意识层面,所以人们对此过程没有觉察。

 

人们的头脑意识没有办法去动摇事实本身,因为事实来自概念,实相来自信念。如果想要疗愈失眠、改变人生,就要改变你心目中对自己及人生的概念。当改变人生的信念发生了,人生就改变了。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变信念。

 

赛斯哲学体系好玩之处在于,以前你好像没得选择。实际上,就心灵的层面而言,你有一百个、一万个选择。而且,心灵是如此伟大,以至于每一种可能性都会被实现。

 

人们之所以觉得无能为力,是因为每个人的自我有太多的执着,执念限制了想象,使我们看不到其他可能性,而只依随了其中一种选择。所以,当你以为被困在生命中不得解脱时,要知道这只是百种、万种可能性中的一种。

 

其他任何一个可能性都能从内我传达信息给自己,从而放下自我的执着。虽然我们看似每天过着重复的生活,却随时可以选择改变。

 

当你意识到自己有选择权、主动权,当然就会想得开,也就不会自责或担忧,甚至不会生病、不会失眠。我们可以运用这个办法改变过去,在想象中让事情以不同的状态再发生一次,以此来改变我们内心的感受和对自己的看法。

 

威力之点在当下。放下执念,改变信念,人生可以自由自在。

 

树洞祝福你。

坦然

 

 

《改变你的人生,从改变你的信念开始》

 

我的老师赛斯讲:到底一个人有意识的信念是如何影响他的情感和行为的 ?

 

关于这个问题他举了一个实例:一个名叫安琪尔的年轻女人,是个可爱的金发女郎, 30 来岁,有 3 个孩子。她打电话给鲁伯(鲁伯是赛斯哲学体系的接收者),述说她在这一周里,被卷入一种非常负面的情景:很不愉快的一种与人相处。

 

例如一个她曾交往的年轻人开始躲避她;一个推销员当着一大群人的面让她下不了台。最近她好像很倒霉,很多事情都不顺利,遭遇很多其他的事情也都是同一个模式。最后,安琪尔病了,而且出现情绪上的障碍,她很自卑,根本没有办法去上班,最后终于没有了工作,被老板辞退了。安琪尔告诉鲁伯,她觉得自己是很差劲的人,没有办法应付同事或者这个世界。

 

我们借安琪尔这个例子作为个案讨论,也许在坐很多同学都面临与她部分相同的问题。“爆米花”同学也离婚了,没有小孩,过去也生过病,到底台湾版的“安琪尔”应该怎么办呢?

 

我的老师赛斯分析说:安琪尔在那段时期,心怀着一种信念——她是一个很差劲、很没用的人,而且她无法应付同事或者这个世界。

 

当你的心情很无助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信念?!

 

比如说:生病的同学,你有一段时间,有很强烈的信念,“我应付不了这个病啊,医生也帮不了我”。这就是一个信念!

 

我们找信念就是这么容易!你觉得你应付不了这个婚姻,你觉得你应付不了这段人际关系,这就是信念啊!

 

信念没有很高深,它就是你的一个想法!

 

我的老师赛斯说: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安琪尔怀着这样的信念,她应付不了这些事情。所以这些信念都无意识的透过她的身体表达出来,安琪尔的整个身体都在预期挫折。

 

信念可以透过脸、手势、表情以及声调表达出来。

 

有些人一起床,他已经在等着迎接倒霉的事降临在他身上,因为他就是一副“倒霉相”。因为他的信念就是“全世界还有谁比我更倒霉?”所以倒霉的事情都来找他。

 

安琪尔整个身体都在预期挫折,而在那个时期,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被这样的信念、这样的心态做诠释。当你在悲观的时候,任何人对你的笑容,你都看不见;而所有人对你的拒绝,一定会被你强化。   

 

人就是这样被自己的信念和心态影响的!

 

如果你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和你作对,你就会发现你身边每个人都在和你作对,可是这结果是由你的“信念”导致的。如果你觉得你的病不会好,你当然一天就垮了,所以一定是你的信念先发生的。

 

当你开始学习赛斯哲学体系,你的信念会很快改变,因为你会开始认识你的神性,认识你的身体有自我疗愈的力量,而不仅仅是你对自己疾病的无能为力。

 

“你觉得自己很差劲。”——我再强调一次,它是一个信念!

 

假设你有一个信念,你是所有这些同学里最差劲的,你一事无成。我告诉你,这是你的一个信念!你不改变你的信念,你再怎么努力,你都会很差劲。

 

改变你的人生,从改变你的信念开始,从信任自己开始!

 

——赛斯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