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Q我从小口吃、结巴。在学生时代,每到考试、或在课堂上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时,就更加严重,时常引起全班同学的哄堂大笑,老师也常因我回答不出问题而批评我。我变得很自卑,人多的地方不敢讲话。父母也带我去看了好多医院,都没什么效果。现在成年了,还是结巴,因此我一点也不自信、很内向,在公司也不敢多说话,怕别人笑我。我想请老师从身心灵的角度帮我解答一下,如何用身心灵来治疗,谢谢。

 

A感谢你鼓起勇气给我们来信,感谢你愿意信任我们!同时也希望你能感谢自己愿意开始有勇气且有信心地去面对问题!

 

差不多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个自卑的自己。要么觉得钱不够多就没信心,要么觉得没考到第一名而失落,要么觉得没有找到男/女朋友恋爱而自卑……然而,许医生曾有说过,许多人不是没有信心,而是害怕有信心,害怕有信心了以后还是没赚到足够多的钱怎么办?害怕自己有信心了以后还是考不到第一名怎么办?所以同样的,你也可以问一下自己,如果自己不再自卑、对自己有信心了还是口吃怎么办?其实很多时候是自我意识某些框架式、限制性的想法让我们不敢再有信心。

 

许医生的文章《唤起内在的信心,勇往直前》里提到,学习赛斯哲学思想可以重新唤起每个人内在最深的信心。人类的未来及我们每个人的明天,都是由信心推动的。未来永远是未知的,人是凭着信心走向明天,而不是凭着钱、不是凭着有没有考到第一名、不是凭着说话从来都不口吃,而是因为你内在充满信任自己的坚定感觉。所以慢慢试着回到自己的内心,唤起你内在对自己存在力量的信任吧!

 

如何唤起内在信心的感觉?建议可以利用想象力的练习,经常想象当自己内在充满信心的时候,想象自己在公司里自信讲话的样子,同时也想象在一些陌生或大型场合下充满信心说话的样子,带出感受,逐渐会很好地在内心建立好信心!带着伟大的信念与期望,无可救药的乐观精神,丰富的想象力,脚踏实地的行动力,相信你会实现!祝福你心想事成!

 

沙仑玫瑰

 

 

 

《全新的角度看“疾病”》

 

所谓的肉体,或你每天具体的人生,都是内在心灵活生生的外在回馈。所以你要常常回来观照你的内在。观内在,最后才能观自在;没有去面对内在,最后无法自在。

 

赛斯哲学思想的目的,不是只想把疾病治愈,它更是要明白发生了什么,它甚至更是一种绵密的精神分析技巧,或是内在个人心灵动力学的自我探索过程。这个自我探索的过程只有你们能为自己做。过去你生病了,你不明白你为什么生病,而赛斯哲学思想是向内自我探索的过程,不是只是向外投射。

 

医学一直在研究疾病的成因,可是医学研究的是外在的客观性原因,不是个人内在的主观探索,所以那是一个向外的寻求。但是整个赛斯哲学思想,是要你开始自我探索、自我觉察,两者的方向是不同的。

 

即便是同一种病毒,不同性格显现出来的临床病症都不一样。任何疾病背后都需要向内觉察。向内探索的过程会很好玩。比如高血压患者,通常是急性子、完美主义者。所有心脏病房的医护人员都知道,心脏科的病人大部分都是完美主义,都是急性子,甚至大嗓门,事情不能拖到下一秒。所以直接反应在心脏,因为急怒攻心。假设你是心脏病人,它反映出的不只是心脏的问题,而是你待人处事等所有一切值得探讨的学问。

 

赛斯哲学思想关于疾病的治愈,是一种绵密的、有趣的自我觉察、自我认识过程。身体作为心灵的直接的回馈,它是一个直接的因果关系。你一旦改变这边,那边立刻就改变。就像房子抓漏一样,当你抓到是哪个地方在漏,一旦堵住,马上就不漏了。身心灵就是这么好玩。

 

所以,从今天开始,对于疾病要完全以全新的角度来看。

 

——摘自|许医师讲座《感谢“疾病”、“问题”来敲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