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Q: 请问,肝囊肿和面斑的心理成因?

 

A亲爱的,感谢您给树洞来信,很高兴您愿意从身心整体医学观角度,去探索肝囊肿和面斑的心理成因,这说明你对赛斯哲学体系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我们先从肝脏的功能开始讲起。肝脏是人体过滤网、垃圾处理厂及各种营养元素储存库,是我们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之一。感冒时,肝脏会产生热量来温暖我们;过热时,肝脏会吸收热量来冷却我们;跑马拉松时,肝脏会释放所有储存的糖原储备来帮助我们越过终点线;喝水太多血液成分被稀释时,肝脏会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水分;吸入烟雾时,肝脏会从血液中吸收烟雾中的化学物质以保护我们;如果当前需要应付的事情太多,又摄入太多有害物质,肝脏暂时腾不出手来处理时,它会先扣留在它的厂库垃圾站,等待时机再去化解、处理;当我们大脑休息时,忙碌的肝脏可能才开始有机会去处理先前搁存的有害物质。如果我们觉得自己的生活很辛苦,肝脏的辛苦程度是我们的几十倍。

 

如果我们再熬夜,肝脏就得先应付当前的工作,而无暇处理垃圾站的存货。当存货越来越多,多到仓库满溢时,人体的第二排毒系统---皮肤就要去帮助肝脏排解溢出的部分毒素,于是各种皮肤疾病就发生了。由于人体内毒素的种类不同,表现在皮肤上的疾病也各有不同。

 

肝囊肿,往往是肝脏没有时间处理,或者无法处理,又有可能会溢出的有毒物质,被肝脏通过建立铜墙铁壁---囊壁,把有毒物质隔离起来的另一个无奈之举。

 

说到这里,您似乎觉得我没有从心理因素去解答肝脏囊肿和面斑的问题,对吗?其实,身体天生就是健康的,身体有强大的自我疗愈力。肝脏为什么会处理不了呢?这就需要谈谈我们这个时代的流行病---肾上腺疲劳。

 

在这个快速且充满压力的时代,超过百分之八十的人一生中会经历很多次肾上腺疲劳。什么是肾上腺疲劳呢?肾上腺是我们内分泌系统的关键要素,位于左右两侧肾脏上端呈三角形的器官。肾上腺分泌对健康极其重要的荷尔蒙,包括肾上腺素(有很多种不同的肾上腺素)、皮质醇以及雌激素等。其实,肾上腺制造出了五十六种不同的荷尔蒙混合,应对不同的情绪和状况,其中三十六种针对日常状况(例如洗澡、做梦、运动、感到害怕等),另外二十种针对不寻常事件(例如分娩、哀悼死者等)。

 

我们身体意识的智慧会使我们在高度压力或者强烈情绪时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这个机制是为了让我们能度过短暂的生死存亡时刻(类似于我们路上遇见了一头熊,要逃跑的事件)。但长期的紧张、压力和过度情绪激荡会导致肾上腺疲劳。

 

现代生活的压力是史无前例的。如果长期频繁持续高压,或者不断经历创伤导致强烈的情绪,迫使肾上腺素长期持续分泌,不仅会导致肾上腺疲劳,同时,本来应该是短暂分泌的肾上腺素长期存在体内,对各个器官的影响就类似于将器官泡在硫酸里面是一样的,会损伤大脑、胰腺、肝脏、心脏和各大器官组织。这就是为什么压力会致病的原因。

 

由此可知,过度压力或负面情绪会导致肾上腺素破坏性的产生,这就是引发肾上腺损耗以及其他器官损伤的原因。如果你感觉愉悦,则肾上腺会产生一种对你身体有益的荷尔蒙,也不会让身体负担过重。而长期持续的糟糕情绪,就会伤害身体,让身体缺乏抵抗力;如果这种状况继续存在,会让肾上腺精疲力竭,出现分泌紊乱,该多分泌的时候分泌不了,不该分泌的时候分泌太多。

 

于是肝脏这个最任劳任怨的老大哥,总是挡在前面,每天尽可能去吸收血液中多余的破坏性的肾上腺素,以免这些有害的肾上腺素影响其他脏器。负面情绪越多,肝脏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负担就会越重,会无奈采取其他办法,比如囊肿式隔离、皮肤分流等等去减少有害物质在血液的存留。如果长期负荷,最后肝脏也不堪负重,血液里面有害物质逐渐增多,那么其他脏器就有可能会逐步出现问题。

 

了解到这些,我们就要问了:你每天是怎样的情绪状态?是平安喜乐的?还是忧郁沮丧、无力感的?甚至是恐惧、害怕、担忧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产生这些情绪的是哪些信念和价值观?经常熬夜吗?经常忘记吃饭吗?忽视自己有多久了?你爱你自己吗?

 

情绪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但是过强过弱都会出现问题。我们需要调整自己应对压力的反应以及长期持续的强烈情绪,才能从根本上缓解肾上腺疲劳。要做到这个,就需要进一步自我觉察和理清导致我们出现各种负面情绪的信念是什么?当真正的原因被觉察、被面对、被解决,负面情绪自然就会转化为正面的能量。因此,对持续高压及负面情绪等问题采取“觉察、面对、接受、解决、放下”的策略,对于身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爱自己,关注身体,照顾肝脏并不是一件苦差事;当你的肝脏不需要花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处理破坏性肾上腺素的影响时,肝脏有了喘息的机会,它就会释放出活力来执行所有其他重要的和惊人的功能,自我疗愈就会迅速发生,这样自然就会保持身体健康。

 

不知道我上述的分析,您是否满意?赶紧开始自我觉察和爱自己吧。少吃多餐、分段睡眠,尝试每天花几分钟给你的肝脏关注、认可、关爱和尊重,这会有助于远离身体的很多疾病。祝幸福安康!

 

Connie

 

 

《许医师建议做的3个练习

 

在《健康之道》第404页,我的老师赛斯讲到有三个练习非常重要。这三个练习是针对处在任何一种困难中的人,比如健康的困难、婚姻的困难、财务的困难和亲子的困难,做以下的练习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练习1:尽量放松自己,安静地舒服地坐着或者躺着,在脑海告诉自己:我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每天念,常常念。起初,你内心可能遭遇很多抵抗:我常惹人生气、我常让父母担心、我赚的钱不够多、我常小心眼……我怎么可能是个非常好的人?可是,直到有一天你真的打从内心相信自己是个非常好的人,你的生命会起一个变化。这句话是改变命运的keyword(关键点)。

 

练习2:再次温和地提醒自己:“我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表达我的能力是好的,是安全的;当我如此做的时候,我表达了宇宙本身的能量。”

 

我们本身就是宇宙的一部分,我们的表达就代表了宇宙的表达。当你不表达自己时,宇宙变得匮乏了、不丰富了;当你表达“自己是好的、安全的”的时候,你就跟宇宙能量连结上了,能量就畅通了,不压抑了。建议每个人每天都做这个练习。

 

练习3:再次放松你的身体。如果你的身体有某些疾病,想象这些疾病就像一些小垃圾。告诉自己你能看进去你的身体,甚至看到内脏,比如肝脏、卵巢子宫等等,就像你能看到街道一样。顺着你看到的影像,你开始看到沿街有垃圾。这时候,伴随着熟悉的清理垃圾的音乐声,垃圾车就开过来了,垃圾就被清理掉了。

 

你要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每次清理垃圾的音乐声一响起,你的身体就自动进入排毒状态。

每天早晚各一次,有疾病的人中午再多排一次。你观想这个画面,随着垃圾被运到垃圾场焚化净化的同时,心里的烦恼忧愁也清扫干净带走了。

 

这个练习刚开始要持续21天,之后你的身体就会被你改变了,潜意识就被催眠了,它就会有意无意地进入排毒的过程。记住,这个练习需要伴随着栩栩如生的想象,并且结合之前介绍的“我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一同练习。

 

——摘自|许医师有声书《灵界的讯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