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萨古鲁回答了一个问题:如何超越谈论灵性或者阅读灵性,向实现终极幸福跨出一步。没有书是灵性的,萨古鲁说,但是它可以带给你启发,激发你走向灵性的渴望。

 

你好萨古鲁。我的名字叫蒂派琪,我从喀拉拉邦而来。我一直在读书——几乎上百本关于灵性的书籍。我...我喜欢谈论灵性,我喜欢对灵性进行哲学讨论,关于佛学,关于anapanasati瑜伽等等一切,但是对于练习我却一直拖延着。如何避免这种懒惰?

 

萨古鲁

你不能思考它,你不能谈论它,因为无论你思考或谈论什么,那都不是灵性。它甚至不是一部好作品。真的,相信我,世界上有比灵性更好的文学作品。如果你读了上百本书,还没有在你内在激发足够的渴望来做点什么,那这些书就一点不灵性。如果它在你内在激起了渴望,以至于你禁不住想去做点什么,那这本书没问题——即使这本书并非灵性,至少它是有启发性的。它启发了你又向前迈了一步。而那些你读的上百万的文字并没有任何影响。如果你往前迈一小步,那这地球上所有的经文就没白费了。

 

所以在一切变得太迟了之前,起码先迈开一小步。现在你至少开始练习12分钟的Isha克里亚。这是特别为你这样的人设计的—它在冥想中注入了语言,因为那些依赖语言的人...那些被词汇灌输长大的人,他们没有语言就无法生活。在这个星球和存在中有足够美丽的东西,如果你足够注意,你就会变得无言。但是有很多人依靠语言才生活得好,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真正去关注任何东西。

 

如果它成为一种“学”—那它与佛无关。佛学指的是人们聚在一起创造出的一些东西。佛是一回事,佛学是另一回事。其他一切皆是如此。所以不要依赖于那些“学”,从这里开始跨出简单的一步,这样对你最好。请去尝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