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2020317日冥想体验:

尼泊尔大师巴登·多杰讯息——回家的路

 

我看到一个人在山林中打坐。

 

他穿着一件深色长袍,面容清秀,蓬乱的头发又黑又长。

 

我认出这是尼泊尔大师巴登·多杰(*注:巴登·多杰于1990年出生在尼泊尔巴拉县的一个村庄,年少时即开始打坐、灵修,曾被称为“灵修少年”)。

 

我很高兴能够连接到他,问他有什么讯息要传递。

 

他说:

“回家的路在每个人内在。不要到外面去找这条路,要到自己里面去找。

 

“这是通向神的路。每个人都是这条路,也都是这条路的起点和终点。

 

“我打坐就是为了守住这条路,不让自己偏离它。

 

“那些外求的人都已经偏离了这条路。他们迷路了。

 

“我们得让迷路的人回到这条路上来,不是把他们硬拉过来,而是把他们吸引过来,就像磁石一样。我们是把人们吸引到回家之路上的磁石。

 

“迷路的人很多,我们没法把所有人都吸引过来,只能吸引那些可以被吸引的人。

 

“有些人偏离这条路很久了。他们在世上转了一大圈,现在又转回来了。这些人是容易被吸引的。

 

“也有些人刚开始偏离这条路。他们的旅程还长,还不到回家的时候。这些人不容易被吸引。

 

“我们能吸引那些想要回家的人,但不要把他们吸引到我们的路上来,而是要吸引到他们自己的路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回家之路。每个人的路都不同。没有人能通过别人的路回家。

 

“如果有人让别人走他的路,让别人追随他,说他可以带别人回家,不要信他的话。他说的不是真的。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路,都得走自己的路回家。这是天父的意愿。

 

“要让人们知道这个。”

 

 

感恩巴登·多杰大师的开示!

 

 
 

冥想结束后,我翻开《大师在喜马拉雅山》一书,恰好读到下面的句子,和冥想中得到的讯息非常契合——

 

“佛陀曾说过:‘点燃你自己的明灯,没有人会给你解脱。认识自己,达到涅槃,你就是佛。’”

 

我想: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灵修之路上不需要指引和帮助,而是说我们不能全盘复制别人的扬升路径和方式,不能完全照搬别人的修行方法,因为每个灵魂的品质、历程和经验都不相同。

 

灵修达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必须有勇气摆脱外在的一切影响,深入内在去探寻自己独一无二的回家之路。

 

【全線閱讀】《庐影的冥想体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