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觉察就是要很清楚的、很诚实的看到自己内在不同的意念,看到自己很棒的信念,也有看到自己很没用的信念,然后做整合。

 

你的内在任何矛盾冲突,背后一定有两组在相互冲突的信念。

 

例如,当你想离职却又不敢付诸行动,就会创造一个情况,使得好像你被迫离开工作,却似乎不是你能做主的。

 

要知道,任何不是你能做主的东西,皆是你没有诚实的自我面对、观照自己的结果。

 

生病也是如此,为何你的病一直没有好、为何你对你的病不能做主?

 

很简单,你内在根本不想好啊!

 

可是你并没有诚实的面对这一点,就会发生好像不是你的命运、不是你能控制的事情。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没有人害你。

 

我的老师赛斯说,“你并非受害者,而是那些情况的发动者。

 

你是你命运的发动者,而不是受害者。

 

你是你健康与疾病的发动者,而不是受害者。

 

所有让你觉得你是受害者的信念与想法通通是扭曲的。

 

要认识到你的神性,你的神性就是你的创造力,实相都是你创造的。

 

接受你的感觉为“感觉”,不要去抑制它们!

 

那些感受是真实的表达了你对信念的情绪反应。你要诚实面对自己的感觉,因为怎么骗自己都没有用。

 

感受只是对实相的一种感觉而已。

 

你觉得很差劲,只是你现在的一种感受,那感受表达了对信念的情绪反应。

 

当你觉得自己很差劲、沮丧的时候,应该积极去体验那个感觉,而不要排除、压抑、或否定它。

 

例如,当你现在很自责时,要很积极地去感受你那自责的情绪。

 

 

要明白即使感觉自己很差,并不表示你真的很差。

 

你可以感到自卑、一无是处……

 

但不代表你真的一无是处。我感觉自己很失败、很没用,这是我的感觉。

 

现在我积极地体验这个感觉,但是告诉自己这是我的感觉,而不是我真的这么差劲,并且了悟到这是我们的情绪的感受,不要被其困在其中。

 

>>>这样去体验你的情绪,与接受它们当作对你自己存在的一个事实声明是不同的。

 

你必须很积极的体验感受你的每一个情绪,包括忧郁、沮丧、悲伤等等。

 

你要告诉自己:是的,我真的觉得很难过、活不下去了,但是我为什么觉得自己这么差劲?我一定得这么觉得吗?

 

接受那些情绪,而不是否认情绪本身的有效性,否认负面情绪,只会把它们扫得更深,你就永远不会被引导去找出背后的信念。

 

所有的一切都是信念,可是大多数人把它当成事实。

 

是你信念把你置于危机的状况,包括你担心孩子有没有未来,它是事实吗?对不起,是你的信念。

 

 

我的老师赛斯说很简单,“只要改变那些信念,危机就不存在,身体也会停止对这种压力起反应,而几乎是立刻的,外在的情况就会随之而变。

 

所有你担心的,都是你信念造成的。

 

任何你遭遇到的危机,都是信念所致。

 

内在自己拥有的能力会将信念的形象具体化,改变了信念,危机就不存在,身体就好转了。

 

摘自 | 赛斯书《个人实相的本质》读书会

插画 | Chloe Brist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