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你用什么心态看待细胞,细胞就会用什么心态回应你。

 

如果你压抑过多痛苦、愤怒的感受,因为想讨好别人而不断委屈自己,自然就容易生病,毕竟你的细胞也不喜欢当“二等公民”,它们其实无奈又无助。

 

相反的,一个人全身上下的细胞之所以健康有活力,完全是因为人的情绪很正面,对人生的肯定远大于否定、光明面多于黑暗面。如此一来,细胞们才会工作得很起劲。

 

细胞对你永远忠贞不二,即使你虐待自己的身体。譬如,你可以用脚踢石头,脚上的细胞不会抵抗。虽然它们始终无悔地为你付出,但它们也会有伤心、也会不开心。

 

 

如果你就是不想为这群细胞负起责任、承担义务,你将会为此付出代价,那就是失去健康。一旦失去健康,就招来病痛,而承受身体病痛的人,终究还是你自己呀!

 

请你记得:你不只是你,你还是亿万个细胞的主人,你身上的细胞个个都仰望着你,殷殷期盼你带给它们生命的意义与欢笑。只要身为主人的你觉得开心,你身上的细胞也跟着“举国欢庆”,俗话说,“做到死也甘愿。”

 

你必须让全身的细胞得知,它们的存在是有意义的。为什么很多现代人会觉得自己活不下去,因为他们一直在为别人而活,许多癌友都找许医师哭诉:“我一辈子为了老公、小孩、老板而活,我过得这么辛苦,为他们做牛做马,不是说善有善报吗?为什么到头来,我还是得这种病啊?”

 

我也只能无奈地答道:“你都在为别人而活,那你要身上那些为你做牛做马的细胞怎么想?你不为它们把自己活好、过好,它们又怎么健康起来?”

 

 

你不仅是为了自己的人生在找意义,也是在为全身细胞找出维持健康的动力、找到活下去的力量。你必须让全身细胞觉得每天辛勤地工作,是有意义、有价值的,是为你所需、被你珍视的。

 

因此,请你常对你的细胞们说:“我最亲爱的、最可爱的细胞们,感谢你们每时每刻都与我同在。我发誓,从今以后一定会重视你们的感受,我会少量多餐,不再造成你们消化的负担;我会分段睡眠,随时为你们补充能量;我会努力在人生当中,创造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让你们对我的付出永远值回票价!”

 

许医师要告诉大家:人的身体本来就不会生病,人本来就不容易得癌症,就算得了癌症,好起来也是非常容易的。健康才是我们的本来面目,它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因为人体细胞的DNA,本身就跟我们内在的神性一样完美。

 

信任生命,意味着你怀抱理性与直觉,让生命牵着你的手,放心地向前走。因为信任本身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而一切奇迹的出现,就源于这股力量,从现在开始信任生命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情绪修炼》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