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你背负的精神包袱是一回事。这个世界上的业力法则又是另外的概念。两者的区别或许不易察觉,但却是很重要的。

是的,你也许执意要背负过去的包袱。为什么你要将曾经的过往带到下一个旅程?你其实比那更明智。为什么让自己走回过去的麻烦中呢,看在上帝的份上,为什么要这样?

不,我不要。

我教导过你需要为过去承担果报吗?你会成为因果平衡的不幸牺牲品?报应如鬼魅般缠绕着你?你的过去会阻碍你全新的开始?过去的一切如影随行、追随着你、无法脱身?你对某人犯的过错像印刻在你身上的骷髅标识?啧啧!你不能做什么令你能摆脱过去,只能接受后果吗?

关于业力法则,人们不会介意因善行而得到善报,你都不大会忆起做过的善事。这完全是另一回事。

大体上来说,因果报应说的是要对做错事的结果负责。你现在或许更加智慧了,即便如此,你仍然为了过去的事而受责罚。不管以何种方式,如果你对某人曾经不友善,即便历经千年,他也会将这份不友善回报给你。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就是这样,无法挽回。这是你应得的,到了该付出代价的时候了,所以从此要善待他人多行善举,这样你就不必在恐惧中担忧未来了。

何曾,我支持你们执着于恐惧?从没有。

我一直反对这样的观点,即你们被困,无法脱身。你们欠了债,必须偿还,否则生活会讨伐你。

这是翻旧账。如果保持这种形式的记录,爱又在哪里呢?难道要我做簿记员的收支平衡吗?一个簿记员必须校对一切,你相信这是我一再重申的天国的生活吗?

我不是簿记员天父。

我不会因过去的过错惩罚你。你是无辜的。如果你做了错事,那是因为你不知道怎样才更好。即使是法律也会规定一定的年限,之后不再追究法律责任。好啦,你认为这个世界会比我更加包容吗?

无论如何,抛开过去,开始崭新的生活吧。

这是否意味着一切都会如你所愿?你知道不是这样的。地球上的生活不是门外汉能想得明白的。

以现在为起点,开始新生活吧。不要再就为什么不悦的事会发生在你身上去寻求报复或解释,而是要想想为什么发生非常好的事情还需要理由?

在任何情况下,要问的问题不是:我做了什么才确保如此?

在任何情况下,要问的问题总是:下一步我该做什么?怎样继续前行?

如果你没能及时回头去改变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到底为什么要回顾过往?为什么要向后看?回想过去的不幸会给你怎样的振动?为什么要去去责怪自己或他人?每个人都知道生活时刻都可以改变。我的忠告是

倾听当下。

祝福现在吧。拥抱它。为什么不呢?放下业力的想法,你不会因过去的过错而得到相应的业报。我不喜欢怨恨。

向前行。走出新的道路。你开始了新生。你已经超越了过去。如果你从过去中已经走出来并提升了,是的,你提升了。

鸟儿每天清晨都在欢唱。与其去听自己的所有思绪,还是来倾听鸟儿的欢唱吧。它们在为你歌唱。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every-morning-birds-sing.html

翻译:紫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