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06

 

 

今天我们继续谈一谈有关癌症的主题。

 

如果患者的癌症指数上升了,他会猜想:“我的肿瘤是不是又长大了?我是不是快要死掉了?我之前的治疗是不是没有用了?”

 

如果患者的癌症指数上升了,表示什么?我会这样告诉癌症患者:“第一点,癌指数上升,表明你的治疗方向出了问题,因此,你还要再加把劲;第二点,你真的回归到你内心生命的道路吗?因为有时候,肿瘤的指数是在修正你人生的方向。”

 

癌症的复发也许只是在告诉患者:你的方向要再“偏左或偏右”一点,你在某些地方要再做改变。比如,你是不是又回到过去的习性了?你是不是又回到过去的惯性了?这时候,患者需要通过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让自己回到正确的方向上。

 

假如你是一位癌症患者,许医师要告诉你:你可以开始找人对谈,要么是跟学员里的师兄师姐谈,要么有机会再跟老师谈,或是跟认识的朋友谈,最终目的是:要回到自己的内心,看一看自己,哪一个方向要再调整了?

 

 

我这里所说的“调整”,绝对不是要大家找稀奇古怪的偏方来吃,那会浪费很多时间,也没有多大的意义。我的意思是,我要大家的生活回归到内心真正要走的方向,要大家的心里面感觉到一种喜悦和存在的意义当这样的感觉出来了,肿瘤指数就一定会下降,一定会回归正常。

 

所以,有时候,当指数偏高的时候,不是代表你吃的药没有用,不是代表你的手术没有用,也不是代表中医没有用,统统不是。它代表的是,你还没有回归到你生命中的重心,表示你还在惯性当中,表示你还在“执迷不悟”。

 

很多得到癌症的人,是因为他对自己不满、对现实不满,可是不满的同时,又找不到发挥的机会。所以,我看到的是得到癌症的这一群人,他们的生命累积了巨大的能量。要是这些能量能够被开发出来,能够用来照亮人类的生命,那么,社会该有多大的进步啊!

 

当活力找不到出口的时候,肿瘤才会形成。癌友们不是没有用的人,刚好相反,大家是最有用的人。

 

假如你是一位癌症患者,许医师要告诉你:不要以为自己得到癌症了、生病了,还要开刀、化疗,不能再去赚钱,不能再去满足父母以及养家糊口了,就拖累了家人。你也不必因此觉得自己很差劲,因为你还不了解你的生命。你过去一定是“走错路”了,你还不知道。

 

 

其实,你的生命没有那么简单,你是负有使命的人。我常常觉得,得到癌症的人,都是有使命的人——为了让自己的生命更好,让所有人的生命提升。因为你们正在展现心灵的能量,而心灵正要透过你而展现它的创造力,所以癌友们应该要更有自信,而不是觉得更自卑。

 

许医师希望你们能够慢慢感觉到自己内在生命的能量,建议大家常常扪心自问:“我要怎么活?我要如何活出我的理想?我要如何去改变我的生活?我要如何去改变这个世界?”千万不要以为一个人的力量很小,其实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很大的。

 

当你的力量出来了,你的肿瘤就会消失了,你生命的挑战也会增加了,你会感觉到,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有意义。让自己感觉到“每一天都过得很有意义”,就是最强的抗癌方式。如果你在过去,曾经迷失了生命的意义,现在你有机会了,你可以重新追求生命的意义了。

 

记得我之前讲过,我们身体里面的癌细胞并不想当癌细胞,是因为我们身体里面的细胞,住在我们里面,却没有感觉到爱。如果你不爱自己,就算上司再称赞你、鼓励你,外界再肯定你,也一点用都没有!住在身体里面的,是你的细胞,你对自己有足够的肯定和爱,细胞才会正常工作。

 

 

我再强调一次:你身上的细胞,并不想变成癌细胞。之所以癌变,是因为细胞住在你的身体里面,感觉不到你对自己的爱。因为细胞感觉不到你对你自己的爱,所以它要叛变作乱,变成“恐怖分子”。

 

因为你身上的癌细胞在跟你“讨爱”,它要告诉你:“主人,拜托你多爱你自己一点,拜托你多爱我一点,只要你再多给我一点爱,我就不当癌细胞了。” 

 

你身上的细胞,不管是造成你高血压还是糖尿病的细胞,还是任何“叛变”的细胞,只要它们能够感觉到你对自己的爱,只要它们能感觉到你在生命中的欢笑与喜悦,它们就会想要“回家”。

 

请记得:癌细胞不想当癌细胞,它想当正常的细胞。当你每天都感觉内心充满感动的时候,当你学会如何善待自己的时候,你的生命就会完全改变。

 

当你内在生命的能量出来了,当你 活在生命的喜悦与存在的意义中 的时候,癌症就会不药而愈。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平常乐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