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有时候,生活就像一把流沙,我们在日常生活的琐事中,常常越过越觉得没有意义。比如,一个房屋中介者的人生意义,就是如何说服买方与卖方,如何赚到佣金吗?并非如此。

 

请大家回想许医师一直以来所论述的生活的舒适圈、生活的习性。我请大家反思:你们有多少的习性与惯性?你们有多么习惯于待在自己的舒适圈里?我希望大家开始跟随自己内在的英雄式的冲动和英雄式的爱

 

其实,我们的内在,都有一种英雄式的冲动与英雄式的爱。它会指引你成为生命中“你觉得有意义”的那个人,它会让你去做生命中“你觉得有意义”的那件事。

 

所以,我要每一个人去回应你的内心。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很可能会遭遇到心灵的痛苦:有的人会得癌症,有的人会过得不快乐,有的人会得慢性病,甚至觉得人生不过是苟延残喘。这些事情,都是能量的扭曲或压抑所造成的。

 

疾病就是压抑的能量产生的,肿瘤更是如此。不是只有生病的人要这样做,我要呼吁所有的人都回来面对自己。英雄式的冲动与英雄式的爱是人生的课题,要想拥有精彩的生命,你就要跟随内在英雄式的冲动与英雄式的爱,勇敢地踏出自己的舒适圈

 

 

我不是要你们每个人都去坐海盗船、玩自由落体,而是希望大家思考和觉察自己:你真的有勇气踏出舒适圈吗?你要敢于成为你一辈子梦想要成为的那个人,你要敢于去做你一辈子梦想着要去做的那件事。这件事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也许是在开会时举手发表你的意见,也许是你温柔而平静地告诉老板,他不能再欺负你了。

 

真正的生活冒险王,是你敢于突破你自己。我们内在有多少未知的领域,有多少未知的实相,有多少个未知的自己,在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啊!

 

也许你们现在看到的我是这样,可是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未来我会变成什么样。明年的我还会是这个我吗?明年的我还会有多少新的思考、新的人生?我的未来还有多少个“我”,在等着给我惊奇?

 

你有没有经常让自己惊奇?就像养小孩的过程中,有时候父母会惊奇于这个小孩子竟然会说出超出他年龄的一些话语。你会对小孩子每天都在成长而感到惊奇。可是你现在的自己呢?你每天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你从不敢回应你内心的声音。

 

 

英雄式的爱、英雄式的冲动,其实与天灾人祸有关。所有的天灾人祸,包括婚姻危机、工作危机、人际关系危机、健康危机等,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唤醒你内在的英雄式的冲动与英雄式的爱。

 

我常与学员开玩笑说:“如果这个世界有吸血鬼,你最好趁着白天去找吸血鬼,不要等晚上吸血鬼来找你。”为什么白天去找吸血鬼?因为白天去找吸血鬼的话你还有胜算,你可以把棺材掀开打败他。等晚上吸血鬼来找你时,你就很难逃出生天。然而,大多数人都是等晚上吸血鬼来找自己,不愿意白天去找吸血鬼。

 

所以,当我们真的能够在生活中找到英雄式的自己,回应内心的声音、回应内在的冲动、回应内在的需求时,我们就不用再来一场天灾人祸的考验。天灾人祸的降临,会突然让你清醒过来,让你觉得生活突然又有了一个意义,或又有了一个奋斗目标。

 

就像我刚才说的,我宁愿大家白天去找吸血鬼,也不愿让大家在生活出现了危机后,才去问为什么。

 

 

生活中真正的冒险,是你成为一个不同的自己。生活中真正的冒险,是你敢于回应内在英雄式的冲动,是你敢于回应内在的一份利己、利人、利益众生的英雄式的爱,是你敢于采取一个微小而具体的行动,而让你的生活有所不同。

 

生活中有许多的冒险在等着你,就像在梦境里的冒险那样,你也可以跟随内在直觉而开始生活中的冒险。你要学习让自己重新获得小孩子看世界的新奇眼光:世界之所以没有改变,是因为你看世界的眼光被固定住了。

 

请恢复你的好奇心、童心和让世界看起来不同的想象力。世界或许没有改变,可是当你用新奇的角度重新去看这个世界,你会发现这又将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所以,请大家从今天开始,回应自己内在英雄式的冲动与英雄式的爱!让我们在未来的每一天里,人人都是生活冒险王!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我就是生活冒险王》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