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道者: 萨古鲁,我如何才能超越行动,或者说如何修习业力瑜伽?我自己对做什么都没有冲劲,感觉自己正进入一种无所作为的状态。

 

萨古鲁: 当一个人达到了其生命中的终极实相时,行动于他来说就没有了意义。一旦行动变得无意义,任何一种自我形象都不再重要;但是现在,在你所处的状态中,你仍然需要行动。你还未达到那个能超越行动的点,还不能停止行动。所以,现在做好的就是去进行你所想的行动,做你所处的环境所需的事情。对于我的弟子们而言,当我在他们身边的时候,我所想的不是为他们构造更好一点的业力。只有一个没有用的古鲁或者一个已死的古鲁,才会有想到更好的业力这种事。你明白吗?更好的业力,只意味着你的古鲁要么是个完全的无用的废物和骗子,要么就是他已经死亡离世。

 

求道者: 你是我见过的最有活力,最有智慧,最真实的人,萨古鲁。

 

萨古鲁: 最有活力最睿智,是的。关于真实,你怎么知道这一个人不是有用呢?在你存在的这个星球上,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有时候会出现猜疑,难道不是吗?是的,我知道你会出现猜疑,除非你已经对古鲁已经有了深刻的信任,不管他是真正的古鲁还是假冒的古鲁都没关系,不管他是怎样的,你都如此信任他,始终与他不离不弃。不到达这样一种状态,你还是会有疑问。即便他是个没用的古鲁,你也无从知晓。你的判断标准都不能适用。你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个真正的古鲁还是假冒的古鲁呢?你要么就与他在一起,要么就离开他。事情就是这样。你无法真正地做出判断。那就是如此之多的部落繁荣兴盛的原因。我在问你,你如何能知道呢?

 

求道者:一位古鲁身上的某些品质会吸引一个人,这种吸引是超越逻辑的,那就是为什么我和你在一起,萨古鲁。

 

萨古鲁: 是什么品质吸引你?你能寻求什么?你只是感觉印象深刻,也许你只是作为一个人在吸引他。也许你喜欢他的容貌,喜欢他讲话的方式,或者他所做的事情。吸引你的,无非就是这些。一个人要承认一位古鲁,并成为他的徒弟,需要一种与众不同的品质。希特勒决定创建自己的政党时,他只有几个朋友跟他在一起。他和他们坐在一个地下室,说话的方式非常强劲,点燃了他们的想象之火,让他们都以为他很快就会统治世界。希特勒那时候只是一个无业青年,一个无名小卒,但是他是一个很强大的演说家。对于那些人来说,他就是即将统治世界的上帝,是地球的未来。希特勒就是这样构建自己的形象的。

 

希特勒的自我形象如此强大,他认为自己可以统治世界。他的自我形象强大到他的梦想差点成为现实。如果你创造一个没有破绽的形象,如果你对这个形象有持续不断的精神专注,不管什么形象,都会实现。还有另一种方式来创造形象,就是什么也不问,什么也不想,这种事情自然就发生了。在我们做到这点之前,需要一点点加油打气。从没感受过火的人,不会知道水的清凉。用半心半意的方式来生活的人,永远不会了悟另一种方式。哪怕狂热一会儿,也能有助于你的能量到达一个沸点,并开始运作。

 

【相关阅读】

【如何通过行动进入无为】(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