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你自认是一个很正面的人,可是你却让你身边的人觉得你经常在挑剔与批评,请问你有没有投射很多负能量?有。

 

负能量的觉察方式之一是,你常常是个很不快乐的人,这就是在累积负能量了;还有最近很多事情让你觉得不满意,以及你经常是倾向于挑剔跟批评的人,或很容易看到别人的缺点与令你不满的地方,还有也许你是一个经常发脾气的人。

 

所以去觉察你在这段时间有没有在累积负能量很重要。

 

例如,某人有足底筋膜炎,可能是他感情与小孩因素,累积很多的不安全感跟辛苦,于是身体就告诉他“不要再持续累积负能量了。”

 

所以生病其实是身体在向你求救。

 

身体在告诉你,“主人,麻烦你不要再累积负面情绪跟能量了,再这样下去,我们会出大问题的。”

 

身体经常借由一个急性的病痛、疼痛、疾病的爆发,作为负能量的宣泄,同时在向你求救。

 

你开始要去解读,身体在向你求助什么?

 

重要的是当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你第一句话要告诉自己,“我的身体是否在向我求救了?是不是最近我累积太多的负面心情?是不是不知不觉地我又掉到负面的心态?”

 

你对谁有意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又开始累积负能量。

 

某时候你可能会被一个越来越愤世嫉俗的你,或越来越觉得这个世界被不公平的你取代了,你要注意你的潜意识的变化。

 

有时候疾病是一个征兆,它只是在阻止你进一步的负面下去。

 

所以常常问自己——

 

“我是否被一个越来越不快乐的自己取代了?”

 

“我是否被一个越来越负面思考的自己取代了?”

 

“我是否被一个看别人越来越不爽的自己取代了?”

 

还是你想要被一个快乐的、充满力量的、很正面的、愿意面对困难的自己所取代?

 


 

“投射”在心理学里是个很重要的名词,你可能把爸爸的形象投射到你认识的男人身上。

 

例如,身为一个女性,你对自己的思维跟感受,累积了负能量,如果不够觉察与释放的话,很容易形成子宫肌瘤等女性器官的毛病。

 

身体的生病是我们能量投射的一部分。

 

良性肿瘤是你累积的情绪比较的温和,至于恶性肿瘤就是你的能量非常的负面,充满了毁灭跟绝望的能量。

 

将你的能量变力量,就能带来疾病的痊愈,所以有力量的行动相当重要。

 

处理任何疾病,一定要处理你们内心负能量的投射,处理到跟原生家庭的关系,以及你们的性格。

 

>>>你的病就是你,你的病就是某部分你的投射,一定有内在某个你投射到疾病去了

 

因为关节炎而无法行动,就是某一个你,不管甚么原因,不想行动或害怕行动。

 

所以我们要经常注意我们自己,是否累积了严重的破坏性的能量。我们是否由于精神上的懒惰,以致我们意识上没有积极面对。

 

 

摘自 | 许添盛医师讲座

整理 | 戴禹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