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

 

 

某天有个个案来门诊看我,我感到很难过。她手腕附近的手掌全是刀痕,那可不是浅浅的疤痕,而是割得很深的伤口,深得神经几乎都要切断了,还需要手术缝合伤口,听得我心都要碎了。

 

有时候,我们不只是自己而已,我们对于身边的人,其实是有责任的。同样的,你对自己身体这座“金字塔”也有责任,你必须负责让你的身体饿的时候有东西吃、渴的时候有水喝、想排泄的时候能顺利入厕……身为“身体金字塔”的主人,你所抱持的任何观点和心情,都会影响建造维护金字塔的“内在奴工”(细胞)的微小意识,也决定它们工作的心态。

 

我对这位个案说:“过去,你都是用理性在过日子,从来没有真正爱你自己,也从来没有重视与珍惜自己的感受。”“理性”是我们头脑运作的结果,“感受”则是全身细胞集体发出的声音与讯息。

 

如今她的“身体金字塔”已经被严重破坏了,但我可以保证,只要她能够回头,对“身体金字塔”的“奴工”们说:“你们是全世界最棒、最神圣、最伟大、最不可思议的工人!我爱你们,我接纳你们,我感谢你们!请你们振作起来!”以赛斯哲学思想的治疗速度,只要一个月的时间,这座“身体的金字塔”就能被完全修复,并且焕然一新。

 

 

许医师在这里,要告诉每一个人,你也有一座“身体金字塔”,你就是自己“身体金字塔”的主人,你也应该要时时感谢自己身上的每个细胞,这些细胞打从你出生到现在,无怨无悔地为你付出,负责帮你消化食物、排泄废物,汲取你摄取的养分,做最妥善适切的利用,一路陪你走了数十年,甚至八、九十年,你可曾对这些细胞表达过感激之情?

 

一直以来,你会为了自己的工作、为了将来的成就、为了面子和尊严,带着全身细胞做牛做马,但你可曾为了身体,好好地扮演一个主人的角色?可曾认真面对过建造维护你“身体金字塔”的亿万“奴工”们?你真的用心体会过这些细胞的心情吗?你知道自己的心态足以决定细胞为你效力的程度吗?

 

如果你不承认自己是身体的主人,如果你不曾对全身细胞表达过感激之情,你可能就不会健康。因此,请你正视自己在身体里的角色与地位,用最健康正面的心态,为这些劳苦功高的细胞们加油打气!

 

 

我们常说,要感恩一切,也就是说,我们周遭所有的人、事、物,都值得感激。但我希望,你能先对自己全身上下、从头到脚的细胞,表达感激之意。你唯有深刻体验到,维系这座“身体金字塔”的运作,需要每个细胞不眠不休地付出多少心血,你才能打从心里感谢这些细胞无私无悔的努力。

 

大家都应该知道,完成一栋建筑物的建造,需要多少建筑工人?又需要多长的时间?而你的身体里有无数个细胞,从你出生到现在,都在为你服务,否则你怎能健康地活在此时此刻?但是,你曾经意识到它们的存在吗?你曾经听过它们的心声、在乎过它们的感受吗?

 

请永远不要忘记你是带领全身亿万细胞的主人啊!去感恩自己身体里的亿万细胞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情绪修炼》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