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一直被财务问题困扰着。跟爱人结婚前,就帮他借钱做生意,然而没有一个做成的。我们生活一直拮据,欠了几十万的外债,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扭转局面。我对儿子也总是心怀愧疚,总觉得对不起他,没能给他好的生活环境。总之,生活一团糟,一片混乱!希望得到老师的指点,请回信。谢谢!

   

 

A根据你的描述,我觉得你是一个很爱您丈夫很愿意为对方付出的人。你也很爱你的儿子,因为没有给他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而心怀愧疚。但是你已经尽力,不要太苛责自己了。然后,我们再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可能性。


虽然目前生活一团糟,也许这些困境都是为了让我们来更加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的。我看到你想摆脱困境、扭转局面的迫切心情,同时也感受到你的无力感,我们慢慢来。

 

你爱人没有一个生意做成功,你们有没有想过也许做生意并不是他的强项?如果尝试过、努力过,结果却不如意时,我们可不可以接受这个现实?然后脚踏实地找份工作,或者选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一小步一小步地实现梦想呢?

 

另一方面,也许我们头脑上很渴望成功、渴望金钱,但会不会我们内在却有很多矛盾冲突的信念让我们心想而事不成?又或者通过发生这样的事,我们有没有看到其正面的意义?有没有可能,我们是在舍近求远,而忽略了当下的重要性?要知道,最重要的不是未来,而是当下的觉受。

 

赛斯哲学认为,如果心灵是丰富的,内在自我价值是丰富的,金钱对应内在心灵也会相对丰富。真正经济的困难,关键在于有没有建立起我是一个有价值的人我的存在是有价值的这种信念。

 

最后,当失败时,我们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我们是否愿意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其实,当我们愿意去面对的时候,方法自然来。当我们愿意脚踏实地去做,慢慢一点一点地还债,其实你会发现,结果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甚至可能正是因为遇到这样的困境,让整个家庭爱的能量流动起来,更有凝聚力。另外,儿子想要的也许不是物质条件,而是父母的爱与陪伴。所以,当你重新以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件事,当你拥有面对的勇气,必然会拥有不一样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