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最近觉得特别孤独。

 

A你好!这种由心发出的呐喊我们都听到了!说出来真可以将那份伤心、疲累和无奈的心情松动一下。心疼你有这种感觉,想必最近生活比较辛苦。

 

建议你多和别人作情感交流和爱的连结,例如讨论不同话题或发爱的讯息给至亲;投入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做义工,这样可以让自己体验一种被人需要的感觉;参予电视、线上集体游戏或清谈节目,令心智和头脑产生动感和欢乐感。

 

以上皆是藉由表面行为带动正面情绪流动。若从发展心理学的角度去看,孤独感来自对自我价值的否定。在艾力克逊人生八阶心理社会发展阶段论里,人由出生至老,经历八个不同阶段的成长,每个阶段都有正负两极,若一个人能顺利发展便可培养到信赖,有意志力,独立自主,自我观念明确,具亲和力与爱。反之,若发展受障碍,则与人交往时经常感觉焦虑不安、自我怀疑、没信心,生活缺乏目标及充满失败感,孤独寂寞感油然而生。

 

赛斯观念中每个人都可以靠正面信念拿回自己的力量。若过往你没有觉察到孤独背后的暗示,那是一点都没有关系的,从今天起,用心为自己而活。

 

最后,我想用赛斯书《健康之道》第102页第二条生命法则鼓励你,你的存在蓬勃生气了生命的所有部份——所以在宇宙中你是重要、有用和不可缺的!



希望你一起来学习,感受爱的互助合作。愿每天喜悦生活。

暖流

 

A你好,不知你说的孤独是因为最近没人陪伴的孤单,还是一种心境上无人理解的感觉呢?觉得你选择在这里留言,更多的应该是心境上的孤单吧。

 

你了解自己吗,一般理性和自我比较强的人,相对比较容易感觉孤单。因为一个过分僵化的自我会阻止自己感受内在的情绪,会不觉察地压抑感受,不去打开自己的情绪感受,最后变得乏味而孤单。

 

首先要学会表达真实的情绪,觉察自己心中那份强烈的感受,当情感和心灵在一起时,你会发现你的心灵和外事外物都是一体的。所以赛斯说:不管你多孤单,你都不孤独。

 

相信一切万有对我们的爱一直都在,无论生前死后。纵使你的父母亲、你的爱人不了解你,宇宙里面还有一个一切万有,一直在钟爱着你、眷顾着你。

 

另外,如果你想要主动去创造,改变这种孤独的感觉,这里还有几个方法也可以选择尝试:

 

 

大量阅读。可以和家人或朋友约定共同看一本书,讨论彼此的读书心得。

 参加一些感兴趣的团体活动。

 主动结交和你志趣相通、志同道合的朋友,经常一起聚餐、聊天或谈心。

 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乐器、跳舞、外语等,让自己保持活力。

 跟随内心的冲动行事(不是自我欲望扭曲的冲动而是内在自发的冲动),那才是心灵真正渴望的,尤其是良善利他的行动,更不容错过。

 多多练习与内在神性链接和沟通。多去体验恩宠和心灵无限宽广的感受,找到自己内在的智慧与力量,内心的喜悦也能源源不断地涌现。

 有意识地挣脱自我限制的牢笼。有时候人只是被自己的负面信念给限制住了,多去觉察自己内在丰沛的情感能量,多与他人分享,同时也接受他人的情感能量。

 经常和自己的想法沟通。人和自己的想法是可以互动的。——许添盛医师《情绪修炼》

 是幸福还是孤独,关键看你怎么理解和诠释。灵活富有弹性的灵魂,会主动选择对自己生命提升有利的诠释。

 

 最后,不管你觉得有多孤单,你都不是一个人,你看,你还可以在树洞留言,请求关注和帮助。请相信永远都有人会陪伴你和支持你。

 慧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