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2-16

 

 

 

Q为什么从小到大老爸老妈一直要使劲地唠叨钱?每次我好不容易回趟家又唠叨钱,打电话也唠叨钱。

 

我目前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工资是固定的,数也数得过来有多少。那以前,小时候及读书时,问题又来自哪里呢?我小时候对钱的认知都没有,直到30岁多也没有好好地建立对钱的认知,因为我不管钱,也没机会管。可当初就连我生病了,爸妈也唠叨钱。好不容易遇见较好的人脉和学习机会,需要花一百元买学习资料,爸妈也唠叨,大姐也跟着一起唠叨,各种理由唠叨。

 

 

请问我还要不要回家、打()不打(接)电话?还有微信、QQ等等各种联络方式……之前我曾坚持过半年不回家,爸妈利用各种通讯方式一直不断地找我,导致我工作一直受影响。……没怎么表达清楚,希望能得到回复。谢谢!同时感谢麦田心灵助我成长!



 

 

  A:亲爱的朋友,谢谢来信。从来信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几个字:“唠叨钱”。看来从小到大,父母对待钱的这种态度,让你觉得太难受,辛苦你了。另外,我看到这件事也让你开始思考“为什么他们会这样?”

 

当你开始思考“为什么他们会这样”的时候,是不是意味着你已经或多或少感觉到、发现到在面对“金钱”这个话题上,自己跟父母的态度与想法是不太一样的?甚至在有些方面,可能不太认同他们?

 

所有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件与感受,特别是像你提到的这件一直让你觉得头痛与不舒服的事,它就很可能是一道重要的“线索、索引”,引领我们回来了解自己,拿回力量,创造人生。过去的自己因为各种原因对金钱认知不多,但没有关系,从现在开始,你可以随时透过学习与自我了解,建立起你的金钱观、财富观。我相信,你的内心也准备好面对这件事,所以有了这封来信,有了你的学习......

 

如果你有兴趣更多地了解自己,以下是一些自我觉察的角度供你参考:

 

1. 当父母向你唠叨钱的时候,带给你哪些心情感受?(比如:是烦恼、不满、难过、无助?)

2. 父母在唠叨钱的时候,他们哪些行为、想法、态度最触动到你?为什么?(比如:他们的唠叨最让你受不了,因为这让你觉得很烦,为什么我长这么大了,还要听你们的唠叨,不能自己做主?)

3. 在你心里,你想怎样回应父母的那些叨唠?你想对父母说什么?

 

我们可以借由这件事情来更多地了解与探索自己。父母可以有父母对事情的看法与态度,我们也可以有自己对事情的看法与态度,大家的观点可能不同,但不影响彼此相爱。

 

我相信,当你越来越了解自己,你就会越来越有自己的内在力量,也会越来越看得懂自己,看得懂父母为什么要那样说那样做?到时候,不论你是否选择回家,是否选择跟父母直接联系,我想,这件事将不再像以往那样困扰你。

 

在了解与探索的过程,树洞支持你!如在这个过程,你有更多想分享与探讨的话,欢迎继续来信。诚挚祝福!

 

天天

 

 

 

《“问题不在于钱”——新时代的财富观》

 

当大家讲到财富观,就会不可避免地涉及到这个问题——“到底人生是不是很辛苦?”或“赚钱是不是很辛苦?”

 

如果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的生命历程、生命经验中有一个意念是:“赚钱是辛苦的。”那么从小到大耳濡目染,这样的信念从小潜移默化到你的潜意识里。请问各位,你从小被灌输了多少“赚钱是辛苦的”意念?

 

如果要帮助各位在身心灵层面事半功倍、以心灵能量来创造富足,那么你一定要开始消除你潜意识里的负面信念。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理由跟借口。”虽然我们人生很多问题都和钱有关,衣食住行钱为第一要务。但是,“问题不在于钱”,先不要考虑钱,先考虑自己的感觉。因为只有你愿意开始相信这句话,你才会解脱。

 

——摘自|许医师演讲《新世纪的财富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