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个个案找我,因为强迫症的缘故想要大学延毕。他有很多强迫意念,强迫洗手,消耗他很多时间以致无法专心念书,上课也迟到。我说:“是的,你的确有强迫症,但如果不谈疾病,你的内心在害怕什么?”他说:“许医师,我害怕毕业之后就失业了!我害怕找不到工作,我害怕无法工作,我害怕没有办法养活自己!”

 

其实,从小孩、大人甚至老人都会有同样的担心与焦虑——我的未来在哪里?

 

对每个阶段的人而言,这都是非常重大的问题,而且我们免不了焦虑。

 

像我们的教育会担心小孩的未来,于是从小让孩子学很多东西,灌输很多的知识给他,可是在德国,小孩进到幼儿园,老师会花半年到两年的时间让孩子尽情地玩,目的就是在观察孩子。透过玩的过程,让孩子认识自己。我们让很多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却趴在终点线前,孩子什么都学会,最后就不认识自己了。

 

学校和教育的确让我们学会很多专业与知识,能把你变成那个领域的人,可是没有一种教育叫“认识你是谁”。

 

 

 

赛斯哲学体系提到,我们的教育从来不是顺着我们的天性,把我们变成我们最想成为的样子。导致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未来在哪里,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是谁。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快不快乐,只知道赚钱、竞争、养家、过日子、生存、有前途。

 

你是骆驼,你就该在沙漠;你是老鹰,就应该在天上飞。

 

想知道你的未来在哪里?首先要知道你是谁,要敢于突破你的现状,敢于突破你的惯性。

 

你要敢于倾听你的内心,连结你内在的动力与心灵的智慧,而在现实生活中做出具体的改变与突破。

 

你的未来就在你的心里!

 

过去你会认为未来在外面,在哪个国家,在什么公司,还是自己创业?你在用理性评估自己的未来,用现实作对比。

 

我记得有故事,一位富翁去渡假,看到一个渔夫在钓鱼。富翁说,你怎么这么笨?渔夫说:“你为什么这么说?”富翁说:“你应该捕更多鱼。”渔夫继续问:“捕了之后呢?”富翁:“你就可以买更多的渔船去捕更多的鱼。”渔夫:“然后呢?”富翁:“然后你就可以拥有很多钱,像我一样来这边度假,享受蓝天白云,出海钓鱼。”渔夫挠挠头说:“我现在不是已经过上一个我最想过的生活,做一件我最想做的事了吗?”

 

富翁是绕一大圈才拥有自己想过的生活,渔夫已经过了一、二十年自己想过的生活。

 

 

去做你最喜欢的事来赚钱!而不是赚够了钱再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当你做着你喜欢做的事来赚钱,你的心灵与现实是一体的,这就是快乐原理,这就是你的心灵蓝图。

 

现实中很多人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抱着“等我有钱之后我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心态。老实说,就算你变有钱了,你只会想要更有钱,而不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

 

宇宙希望每个人都借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来达到丰盛。

 

你的未来一定在你的心里,在你的感觉里。

 

所以在学习赛斯哲学体系的过程中,我引导各位:请你不要用你的理性压制你的感觉,不要用你的理性要求现实,不要用你的理性要求效率,不要用你的理性要求实际。

 

理性会思考到最悲观的可能性,甚至最恐惧最焦虑的心情。

 

理性只想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甚至想要去开创。可是当理性这样做的时候,它是带着对这世界很多的认知并且向外求,它切断了与内在的连结。

 

当你开始向内探索的时候,你的未来、你的前途就开始向外衍生。

 

 

 

人的内在连接着我们的感觉,我们的感觉连接着我们的内我,我们的内我代表爱、智慧、慈悲、创造力与神奇能力。当你不断的向内心探索,你内在的这些能力就会打开。

 

通常你们会用理性压抑感觉、理性忽略感觉,来找到美好的未来。所以,当我在讲“你的未来在你的心里”,你们就要开始认识你们的感受。

 

我希望每一个人重新找回自己的感觉,可以从两个部分着手:

 

1.你的感觉是被人类集体潜意识、造物主、宇宙创造的能量与爱的能量所在乎和珍惜,并且注视着。

 

2.从今天开始你要面对你自己,开始认识你的感觉,知道你的感觉,从你的感觉认识更深的你,包括感觉基调的练习,从感觉进入宇宙的纯能量,进而与内在的心灵连结。当你连结之后,你的爱、智慧、慈悲、创造力与神奇能力将会打开。你的直觉、预知未来的能力会带领你在内心找到你的未来。它会带你找到你此生最圆满、最快乐、最富足的可能性并向你显现。

 

基于时间的同时性,现在的你正脚踏实地的前进,未来的自己正向你招手。

 

未来的你在哪里?

 

未来的你就在你的心里,未来的你就在你的信念里。

 

找到你的感受就能找到你的心,但需要很深的自我觉察与信任。

 

开始探索你的内心,找回身为人的能力——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

 

未来你的心在哪里,你的未来就会在哪里;未来你的健康喜悦在哪里,你的未来就会在哪里

 

摘自 | “我的未来在哪里”讲座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插画 | RYO TAKEMASA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