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Q自从接触身心灵,知道一切都是幻象以后,便对很多事失去了兴趣,甚至有时什么事都不想做。这种感觉就好像不再想玩模拟人生的电子游戏,想把游戏关掉,但是被告知通关之前只能一次次地从头再来……我知道,原因其实不是这个,而是我当下选择的存在状态,还有我背后的定义和信念。我是来地球出差旅行学习玩耍的,而不是来受苦的。可是一到具体情况,比如出去旅行之类,就会觉得一路上的颠簸难受,让出去玩都变得没那么有吸引力了。这样就越来越不想出门,可是又不甘心。我该怎么办?怎样重新享受这场游戏?怎样体会游戏的乐趣?

 

A: 亲爱的朋友,从来信中,树洞看到你正走在一条自我探索的道路上。这条道路需要我们不断地向内觉察,去厘清限制性信念,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旅游娱乐等休闲方式,是不是你自己真正喜欢的?有的人需要旅游获得快乐、开阔眼界;有的人可能一杯咖啡一本书也是快乐和眼界。这两种快乐根据每个人自己的感受来定义。

 

人生就是一个让我们不断地去了解自己、去做独一无二的自己的过程,因为你是这个宇宙中无可取代的人,你非常重要。许多刚开始接触和学习身心灵观念的人,都需要一段时间给自己从前所认知的世界做一个重新的定义,所以不要着急,我们正在一点一点的心灵成长中。

 

亲爱的朋友,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之中,不是要让我们只关注好的事物和情绪,而是要全然地接纳自己的种种情绪与感受。你内在有许多个自己,他们都需要你的看见和了解。赛斯哲学体系提倡,应该如是接受你的感觉!也许你感觉我是个彻底的失败者我相貌丑陋我是个糟糕的人等等,但这只是感觉罢了!因为,感觉不一定是事实。

 

然而这些负面的感觉也是有用的有价值的,我们可以跟随负面情绪探索人生的幽谷,通过情绪找到自己的信念,尤其是限制性信念。然后我们可以通过学习,转变信念,正面的情绪就会逐渐增多,我们也就能慢慢开始爱上自己、悦纳自己了。

 

Howey

 

 

 

《用游戏心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很多人说我有信念,那你采取了多少行动让你相信的变成实相?

 

信念创造实相,里面有一点是,你不能只是拥有信念,实相却让别人来落实,不是这样。而是你有信念,你采取了多少对应的行动来落实。唯有你采取行动了,你才会把你的信念烙印在物质实相里面。

 

赛斯哲学体系的很多练习里,都强调你有没有采取行动?例如,你相信生命是丰盛的,你有没有采取行动确认自己是丰盛的这个信念?你相信人性是好的,你有没有打一通电话给那个你不想原谅的人,看看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你有没有采取行动配合你的信念烙印在三度空间、以原子分子构成的物质实相当中?

 

因此,行动力是让我们的信念得以持续落实非常重要的关键。有一个练习,叫提前感受。当你有了信念与行动力,你有没有把这个信念实现之后的实相,把它先拉到当下提前感受?

 

意思是,假设你现在的生活过得不满意,可是当你用信念与行动,打算慢慢让你离苦得乐的时候,你要让自己进入一种心理状态:把未来你希望它完成的实相,在内心的小宇宙预先完成,且提前感受完成之后的心情。

 

你够不够想要?你够不够相信自己的生命能走上正向、自己能掌握的方向?你有没有这样的信心?你敢不敢对你的生命Say Yes?你的信念有多坚信?你的情感强度有多强烈?你的想象力有多丰富、好玩和有趣?你的行动力有多弹性与落实?

 

——摘自许添盛医师讲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