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8

 

 

 

Q我女儿二十六岁,同性恋者,已有对象。我是单亲妈妈,六十多岁,出生在完全不能接受同性关系的文化里。前夫是穆斯林回教,更难接受。我现在没有和女儿同住一个省份,因为她在比较远的省市工作。我住民屋,现失业,领失业金。我本有anxiety and depression ,一直吃着药。女儿心地善良,很孝顺很照顾我,为我付账单等等,还计划等她和伴侣买了房产后,让我和她们一同居住,可我自己却不能接受,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更造成了我心里的压力和伤心。我很爱这女儿,表面上装着接纳,心里却非常难过羞耻。我家族及她爸和后母回教更严格了。我该怎么办?

 

  

A亲爱的朋友,树洞感受到了你的无奈和难过。当你知道女儿是同性恋时,一定很难接受,但是因为很爱女儿害怕她受伤,所以你会表面上装作接纳。首先,你要回来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个事会让你觉得“难过和羞耻”?这个难过和羞耻感在你平时生活中什么时候还会出现?请充分地自我觉察,每一个情绪背后都有它的信念。

 

亲爱的朋友,性取向是没有对错之分的。男人喜欢女人,男生喜欢男人,女人喜欢女人都是很正常的。许多国家也都早已承认同志婚姻合法化。当然你一定会觉得,在中国传统观念里,女儿这种不主流的爱恋关系会让你很没面子,你为自己怎么会生出同性恋的女儿而感到羞耻,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请你放开自己内心的自我束缚,也放过女儿,接纳她的身份而不是去逃避。

 

同性爱情也和异性爱情一样,都是用心用情,都是美丽而珍贵的。女儿能拥有一份真正的爱情,更要为她感到骄傲和安心。她首先是你的女儿,然后她的一个身份是同志,仅此而已。如果她不追求内心的爱,而依附主流社会角度的男女恋爱观,她是不会快乐的。因为是否成为同志,不是头脑决定的,而是一个人“发现”自己是同志。是“发现”而不是“决定”。作为她的妈妈,让女儿可以自我认同并且给予她信任、支持和爱就足够了,让她自由地去爱吧。

 

许医师曾说“从身心灵的角度应该怎样来解释同性恋现象呢?世界上绝对没有单纯的男性或者女性,在每个人的内在都会有多个不同性别的自己。也就是说,在一位爸爸的内在肯定有母爱的特质,而一位妈妈的内在也一定会有男性的力量。比如,有时候,有些女性扮演起父亲的角色来,比真正的男性还要尽职尽责”。

 

站在基因学的角度来讲,同性恋属于正常的基因现象,代表的是:人类除了男女两性样板的框架角色外,还有很多的弹性变化。否则,人类会进入框架性的角色当中而无法向前发展。

 

赛斯在《心灵的本质》中对两性爱的互动,以及同性恋、双性恋的本质,提出清明精辟的见解;也让我们了解到,爱是世间万物活力的泉源。

 

请记得,爱比一切重要。祝福你和你的女儿!

How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