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22

 

  

 

Q十多年前,可能是由于工作压力和家庭变故,我得了抑郁症,总是想太多、总是担心忧虑。我也经常去练习臣服,每当恐惧来临,我也会用道理说服自己(当然还是用脑),同时又会自然启动抗拒模式,直到很久才能平复难受的情绪。我也看过很多灵性方面的书,可就是用不上。请问我该怎么办?

 

 

A亲爱的,感谢你对树洞的信任。你的痛苦树洞都看到了,抱抱你!

 

你说抑郁的原因是十多年前的工作压力和家庭变故,其实不完全对。真正的原因是,现在的你过得不开心。如果你现在很快乐,过去的事情就不会对你造成影响!哪一个人没有经历过压力和变故,都是可以走出来的!所以,第一步是,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开心快乐,运动、娱乐、亲近大自然都行!

 

你说恐惧来临的时候,会自然启动抗拒模式,这很正常呢!你常去练习臣服,很好呢,继续练习!许医师说过,没经历魔,怎能成佛!所以当恐惧来临的时候,大胆地承认,我害怕,我什么都害怕!是的,承认、接纳、面对是很重要的一步。只有这样,负面情绪对你的影响就会越来越小,时间也会越来越短!

 

你说看过很多的灵性方面的书,可就是用不上,可能是没在心的层面发挥作用。真正有用的,是心灵动力。所以,你需要做的改善你的心。当我们紧张、压力、焦虑的时候,心是很紧缩的。你可以学着放松,经常让自己全身心放松,与自己的内在连接,真正的力量来自于弹性和柔软。推荐许医师的冥想练习,在放松的同时,给潜意识输入正面、积极的话语,改变更快一些。

 

还有一点,你真的决定从抑郁状态走出来了吗?抑郁也有很多好处呢!可以得到别人的照顾,可以因病索爱。当你决定并坚信一定可以走出抑郁的时候,方法不止以上三种。请先确定结果必定是对你好的、对你有利的,然后方法自然会来;请给予自足够的信任和耐心、感恩和行动!

最后,真诚地祝福你!

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