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首先问大家两个问题:其一,你认识你自己吗?其二,你知道有百万种方式去认识自己吗?

 

以《白日梦冒险王》这部电影为例,这部电影很有启发性。男主是一个有名的运动杂志的照片负责人,他在现实生活中是很乖很保守的人,他的工作就是在暗房冲洗照片,看着那些运动家、冒险家,到亚马逊森林,到喜马拉雅山,拍回很多珍奇动物的照片。

 

他永远都在看着别人的生活和冒险。一晃,这样的生活过了二三十年。然后有一天,他要被开除了。这时,他做了一个决定:何不把自己的生活当做一场冒险!

 

借这部电影,我想问大家:我们能不能重新把我们的生活变成一场冒险?

 

 

当你把生活变成一场冒险,你会发现,认识自己有百万种方式。以我为例,一直以来,我都不只是一个医疗者,不只在开药。我常常通过工作坊、讲座、书籍和CD,来提升一个人的自我疗愈能力。

 

我来讲一个事例。大概一两年前,一个妈妈带着女儿来看我,女儿被诊断是思觉失调症,以前叫做精神分裂症,发病将近20年了。这个妈妈是一个已经退休的护士,罹患了糖尿病。

 

我第一句话问她:“你真的想进入赛斯哲学思想的学习吗?”套用一句杨教授的话:“你想启动你的‘赛能力’吗?”

 

所谓“赛能力”,我是这样诠释它的含义:每个人都有能力,可是你还有个内在的能力,这个内在能力超越了你原来的能力,叫“赛能力”。

 

我继续跟她讲:“你相不相信人的内在有一个‘赛能力’?你相不相信,人的内在有一种潜能,甚至可以疗愈像糖尿病、高血压这种持续二三十年的慢性病?”

 

“信念创造实相”,人类的潜能,通常是透过坚定的信念而打开的。没有相信就没有能力。科学只不过是来验证变成事实的现象。科学只是调查者,不是创造者。赛斯哲学思想简单而有力地强调:开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自我疗愈力。关于这些内容,我还专门写过一本书叫《谁说慢性病不会好》。

 

我跟这个妈妈讲:“你要学习放下。”她说:“怎么放下?我的妈妈,八十五岁,生着病。我的女儿有思觉失调症。”我就说:“那不然你就更担心一点,她们的病就好啦,会吗?”

 

我鼓励这位妈妈,开始放下,开始自在,开始从生活中一步一步重新找回自己快乐的感觉。

 

结果,不久这个妈妈告诉我:她的糖化血红蛋白已经降到6.3了,几乎就是正常人的标准了。为什么?因为她开始相信了。后来她也已经开始到三莺分会上课了。

 

你们看过电影《黑客帝国》吗?尼奥去看那个女技师,那个女技师告诉他:“很抱歉,你不是救世主。”因为尼奥被告诉说,自己是救世主。可是女技师说他不是,但是她似乎又没有把话说死。然而,女技师又对尼奥后来的女朋友崔妮蒂说:“你会爱上一个人,而那个人将会死掉。那个人就是救世主。”最后,尼奥死而复生。整部片子有一个很有趣的铺陈:男主角尼奥,慢慢地,一步一步地,渐渐地,去相信自己就是救世主。

 

尼奥终于一步一步地相信他是救世主了。那么,你们有没有在生活当中越来越相信,其实你是可以做得到的?你们有没有越来越相信,你的内在的确拥有无限的潜能?你们有没有越来越相信,未来的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因为你的能力是跟着你“越来越相信”而存在的。

 

对现代人来讲,这已经不是遥远的科学理论了。每一个人都可以在生活当中去做实验,在生活当中去体验。每一个人都要开始从事一个伟大的冒险——开始认识你内在不同的自己。

 

因为,真的,现代人越过越不快乐,生活越来越被框架,生活越过越缺乏热情!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生命态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对生命的体会方式,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过生活的心态。

 

所以,我希望大家,去相信你自己内在的潜能,去相信你自己的“赛能力”。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我就是生活冒险王》

 文字整理|SHELLE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