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有一次,有一位学员写信给我的老师赛斯,老师跟他说:“虽然医生告诉你,你只有半年的生命,可是其实你的心灵是不会消灭的。”

 

这位学员,因为发现自己得到癌症,他被吓坏了。以前他从来没有想过死亡,从来没有想过生命会结束。可是人一旦面临生命的结束,很多内在的感受会起来;人一旦面临生命可能的终点,心里面的爱也会起来。

 

因为癌症,患者生命的热情和生命的意义,都被提升到了最前线。我们每个人来到人间,生命中都有一个理想。我们都曾经想过,自己什么样的生活。

 

我想问大家:“你现在看到的世界,是你喜欢的世界吗?你现在看到的社会,是令你满意的社会吗?你现在过的生活,让你觉得很喜悦吗?你现在创造出来的人生,你现在的家庭生活、婚姻生活、工作、事业,让你满意吗?你喜欢现在的自己以及现在的自己所过的生活吗?”

 

如果你不喜欢,那就去改变吧。

 

很多学员其实都是生活和心境出了问题,接下来身体才出了问题。所以,生病的学员要因为生了这个病,而开始改变自己的生活。比去治病更重要的是,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原来的观念,改变你原来的执着。

 

 

当你重新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是有意义的,重新感觉到,自己生命的光和热,当你重新有一个理想可以让你奋斗,你的病会立刻好起来。

 

大家一定也听过很多例子。比如说,有个学员,本来只是个平凡的家庭主妇。当她得到癌症之后,就告诉先生和小孩:“我得到癌症了,过去我一直为这个家庭尽义务,我投入太多了,已经心力交瘁了,现在每个礼拜请给我3天,我要去从事社会服务,我要去实现我的理想。”

 

后来这位学员又跟她的小孩讲:“妈妈也有妈妈的理想,妈妈也有妈妈的生命想去发挥的意义。我不要一天到晚永远在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我不要永远在生命的痛苦当中打滚。我要花时间去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梦想。”

 

她说,现在她得到癌症了,就像得到了“免死金牌”一样。

 

“免死金牌”的意思是,她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家人:“我也有我自己生命的理想要追求,我不要再执着再痛苦下去了。”

 

大家知道吗?有一种病人死得最快。他每天都赶快抗癌,然后赶快要回到过去的生活再拼下去。他的生命没有做改变,他只想医好癌症。可是,就是他原来的生活,让他得到癌症的。

 

得到癌症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患者有很多的心念和情绪,卡在痛苦和压力里面。第二个原因是:患者没有去展现自己生命真正的能量,没有去追求自己生命的梦想和意义。

 

所以得到癌症的第一个征兆,常常是人觉得很疲倦、体重下降。因为患者生命的能量,卡在很多的痛苦和沮丧当中,而没有把生命真正的能量发挥出来。

 

所以许医师希望,假如你的生命因为你被宣告得到了癌症,或是你害怕得到癌症,你一定要开始改变你的生活,开始去问:“我到底为什么而活着?”

 

 

请你开始去实现你真的要去做的理想,哪怕是从最小的地方开始。不要管别人会不会笑,不要管你会不会做得到,你只要去做就好。

 

一旦你生命可能性的道路打开了,你的能量出来了,癌细胞就会开始萎缩。

 

所以我再强调一次,很多人的生命,其实是因为得到癌症之后,才真正感觉到喜悦,才真正懂得什么叫做生活。而以前都是浑浑噩噩,以前的生命都是在虚度时间。以前很多的思考、很多的爱心都没有出来,只是陷在很狭窄的自我里面。癌症,也许是来让患者改变现在生活的使者!

 

请大家去发挥自己生命的能量,去追求生命的意义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王学棋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