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16

 

 

2020115日冥想体验:

观音教导——基于圣爱的服务和基于恐惧的服务

 

 

今天收到公众号服务平台邀请开通“付费功能”的通知。通知说我今后可以把自己发布的一些文章设定为“付费图文”。也就是说——读者只能免费看一小部分内容,其余内容需要付费才能阅读。

我觉得这不是我喜欢的运营模式。

无偿提供灵性文章并怀着感恩之心收下一些读者的热情打赏——这在我看来是一种美丽、优雅、友善、温暖的互动和交流。在这种互动中,我能感受到圣爱能量的循环流动,能感受到给出爱和接收爱的乐趣、欢喜与感动。


如果把文章设定为付费才能阅读,那岂不是把这些灵性讯息当成商品来贩卖了吗?

按照这种模式,发布文章者就成了商贩,读者成了顾客,双方的互动变成了生意往来,这个平台也就成了做买卖的集市。这种陈旧的三维商业模式,一点儿都不适合我。

不过我记得也有灵讯中说:提供灵性服务者应当坦然接受应得的报偿,以使服务与被服务的双方达成施与受的平衡。

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和处理这个问题呢?


下午打坐时,我见到了观音老师。

她说:

“服务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基于圣爱的服务模式,一种是基于恐惧的服务模式。

“当你基于圣爱去服务时,你把服务对象看作和自己是一体的,你知道服务他人就是服务自己。那时你给出的是纯粹的、无条件的爱,你像爱自己一样地爱着你服务的对象。

“被你服务的人会感知到这种爱,也会把这种爱回馈给你。你们相互间会建立起一种美好、和谐的良性互动。这种互动是可以长期持续下去的,因为圣爱会吸引圣爱,真诚会吸引真诚,友善会吸引友善,感恩会吸引感恩。


“基于恐惧的服务则完全是另一种状态。当人基于恐惧去服务时,他把服务对象看作与自己分裂开来的个体。他不相信对方会主动回报他提供的服务,也不相信宇宙会以各种方式满足他的生存需求。因此他非常看重和依赖这份收入,总担心收入得不到保障,也总担心得到的与付出的不匹配,担心自己吃亏。

“在这种恐惧心态支配下,他不可能给出无条件的爱,只能给出有条件的爱,比如要求他人先付费再享受服务。当他这样做时,他就把恐惧传递了出去。

“如果他是位作者,那读者便会接收到他的这份恐惧,因而也会担心起来——怕自己读到的文章不值得花那么多钱。结果会怎样呢?他们相互间会建立起一种恶性循环——读者会对价格或阅读内容不满,渐渐减少阅读,甚至离开这个平台。作者为了保障收益,也许会提高价格或者撰写容易‘博人眼球’但质量不高的文章,而这又会使读者人数进一步减少。这种基于恐惧的关系是无法长期持续下去的,迟早会破裂、瓦解。

“所以你看,当双方相互发送恐惧时,他们其实都在把对方推开,使其远离自己。恐惧的能量总是导致人们相互疏远、相互排斥。而圣爱能量则会使人们相互吸引、相互靠近。

“总之,圣爱吸引圣爱,恐惧吸引恐惧。给出圣爱的将收获更多的圣爱,给出恐惧的将得到更多的恐惧。

“这两种服务模式有着天壤之别:一种属于旧时代、旧维度,另一种则属于新时代、新世界。你们要好好想想这个问题,按照自己的意识水平做出适当的选择。”

 感恩观音老师的教导!

  

我还是更愿意选择基于圣爱的服务模式。我相信这必将是新世界中通行的模式。

不过我也知道,每位公众号运营者的情况都不相同。如果有人选择开通付费功能,那一定有他充足的理由。我不想妄加评判。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体验、要学的功课。每个人的选择都应该得到尊重!

  【全線閱讀】《庐影的冥想体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